温家宝出任中国国务院总理

发表:2003-03-16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人大会议星期日(3月16日)以99.3%的赞成票通过了对温家宝出任中国国务院总理的任命。

据BBC16日报道,接替朱镕基出任总理职务的温家宝现年60岁,是一位地质工程师。据报道,温家宝对金融以及农村经济比较熟悉,而这两个方面都是中国目前改革的重点。

中国目前正面临着农民收入增长缓慢、失业人数大幅上升以及金融体系运作不佳等严峻挑战,而这些都是温家宝上台后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

一些中国问题专家指出,给人留下性格温和印象的温家宝将表现出同他的前任朱镕基的巨大差异。专家们说,温家宝将显得更为灵活。

批评人士说,温家宝缺乏朱镕基的领袖魅力和严厉对待失职官员的魄力。但是赞扬温家宝的人说,朱镕基的作风使他树敌过多,而温家宝的风格才是领导中国经济走向未来所需要的风格。

温家宝在去年11月成为中共的第三号人物,但他的仕途并不是一帆风顺。有人曾看到过拍摄于1989年"6.4事件"之前两周的一张照片,当时的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呼吁学生们结束抗议离开天安门广场,温家宝就站在赵紫阳的旁边。

赵紫阳在"6.4事件"之后遭到清洗,直到今天仍处于软禁之中,但作为赵紫阳手下中共办公厅主任的温家宝却安然过关。

在美国的一位中国问题专家说,"江泽民当然会看到这张照片,但据说他对温家宝处理那场危机时的表现表示赞赏。"

温家宝同接替江泽民出任国家主席的胡锦涛也有密切交往,他们曾在中国西北的贫穷省份甘肃一起工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