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延:人大选举“怪票”与民心向背

发表:2003-03-17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按预先的安排被十届全国人大“选举”为国家主席,多了一顶国家主席帽子,头上自然也多了许多光环。就象外界所传的那样,江泽民不愿下台,连任军委主席。

但是从公布出来的得票数目仔细分析一下,人们可以看到这次全国人大还是暴露出了党内高层的不同声音。首先是得票率。象外界报道的,胡锦涛当选国家主席的得票率为百分之九十九点八 。江泽民连任军委主席的得票率只有百分之九十二点五,一百二十二张弃权票,公然有九十八张反对票反对江泽民连任军委主席。

对于军委主席,竟然有36票提名胡锦涛当军委主席,还有两票提名朱熔基当军委主席。看来,江泽民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可以当军委主席,朱熔基退休后也是普通党员同样可以当军委主席。

最有意思的是,竟然有代表提名江泽民当国家副主席。看来此人对江泽民不愿退休表示同情,但是认为江更适合干国家副主席,挂个名,这样有个名份,不至于成平头百姓。

人大选举出现这类现象,还是从来没有过的。这些“怪票”看来都是对江泽民不满的抗议票。当然大家都知道,这些名义上为人大代表投票,实际上和普通老百姓没有多大关系,主要是党内的投票。不管怎样,人大投票的结果强烈地说明,党内许多人对江泽民赖在军委主席的位子不下来表示抗议和强烈不满。

但是对江泽民来说,这次人大会议最可怕的后果是,官方中央电视台第一次把胡锦涛排在了江泽民的前面,江核心“屈居”第二,以后要看胡锦涛的后脑勺。这可不是小事情,中共的派名是很有讲究的,这不光是丢面子的事,更重要的是,江泽民人还没有走,茶就开始凉,这将大大地动摇江系人马的信心和凝聚力。

江泽民夹在新的领导班子里不伦不类,在这一次全国人大投票中更是丢了大面子,其影响力将大大减弱。看来江泽民的“好日子”已经到头了,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了。

2003年3月16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