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撤回授权动武决议 避免对伊战争最后努力失败

发表:2003-03-17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美国、英国和西班牙已经撤回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对伊拉克动武的第二项决议草案,以避免该草案被否决的难堪。

安南:悲哀的一天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称这一天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令人失望和悲哀的一天。

安南重申了他的观点:未经安理会授权就对伊拉克发动战争将缺乏合法性,将会损害安理会的信誉。

安南还命令在伊拉克工作的所有联合国机构的雇员撤离这个国家。

鲍威尔:避免进一步分裂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记者会上表示,撤回议案是为了避免安理会内部进一步分裂。

鲍威尔说,因为法国已经清楚表明将对有关议案投反对票,有关决议案将不会获得通过。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格林斯托克则强烈地批评了法国在伊拉克危机上的立场。

格林斯托克说,考虑到目前的局势,英国、西班牙和美国如今不会要求安理会投票表决第二项决议。

格林斯托克说,这三个国家将寻求他们自己的解除伊拉克武装的方法。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内格罗蓬特说,伊拉克显然未能遵守要求它解除武装的联合国决议。

内格罗蓬特说,英国、美国和西班牙对没有第二项联合国决议感到遗憾,但他们是在面对安理会一个常任理事国的明确否决威胁而放弃第二项决议的。

法国驻联合国大使则说,很明显,安理会大多数成员国都反对攻打伊拉克,那就是法国反对第二项决议的原因。

俄国外交部长伊万诺夫说,如今攻打伊拉克没有任何合法理由。

战争状态

随着安理会不再表决第二项决议,美国有可能在数小时内宣布进入战争状态。

此前,法国外长德维尔潘星期一说,法国不能接受一个包含最后通牒或者自动授权向伊拉克动武的联合国决议。

俄罗斯外交部官员也说,美英西的新决议案不可能获得安理会通过。

布什将向全国讲话

布什总统将在今天晚些时候(美国东岸时间周一晚上八点钟,也就是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周二凌晨一点钟)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布什的发言人弗莱舍说,布什总统将给萨达姆·侯赛因最后通牒:立即流亡国外,否则将面临军事打击。

弗莱舍说,联合国未能履行它自己的要求,因此外交窗口已经关闭。

但萨达姆再次表示,他的国家不再拥有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引述萨达姆的话说,虽然伊拉克在两伊战争期间曾经拥有这种武器用以自卫,但是,现在它不再拥有这种武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