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3月18日中国相关简讯

发表:2003-03-18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齐勇明报道

*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开始撤员*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人员开始撤离巴格达。有报道说,在美国和英国随时可能会攻打伊拉克的气氛中,中国驻巴格达大使张维秋以及其他六名外交官员已经撤离了巴格达。一道撤离的还有六名中国记者,其中两名来自[新华社],三名来自[中央电视台],一名来自香港媒体。有报道说,希腊和瑞士使馆星期一也从巴格达撤离。而德国使馆已经关闭。大批的外国记者也都打点行装,准备在美国的军事行动开始之前撤离当地。美国总统布什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六会见英国和西班牙首相时表示,星期一将是对世界有决定意义的重大日子。美国和英国已经在海湾地区派遣了超过23万军队,随时听命攻打伊拉克。

*中国对外开放“.cn”域名注册*

从星期天开始,中国以外的企业可以第一次真正在中国的数字空间拥有一份财产,那就是他们可以在中国注册以“.cn”结尾的域名。有报道说,这个行动打开了中国潜在的巨大电子商务新市场。经营域名注册的机构估计会有很大的需求量。中国目前有5千6百60万网民,据估计,到今年年底之前,中国网民的数字会增加46%, 达到8千6百30万人。中国允许外国公司注册中国域名,说明北京解除了对西方公司的某些贸易壁垒。这个举动可以让已经确立了规模的电子商务机构如[雅玛逊]在中国得到利润丰厚的市场。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目前估计在每年5亿美元上下,而有关分析预计,在三年之内交易额每年将高达230亿美元。

*香港非典型性肺炎患者倍增*

香港卫生署宣布,感染一种神秘肺炎的人员增加将近一倍,达到将近一百人。这些患者多数都是医护人员。目前这种疾病已经从亚洲通过飞机乘客传到了欧洲和加拿大。各国卫生部门和航空当局都提高了警惕。稍早,[世界卫生组织]十年来第一次作出疫情警告,说正在流行的神秘的非典型性肺炎是一种新的疾病。现有的抗生素对这种异常的呼吸系统传染病没有作用。[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位发言人说,这种疾病能对人的呼吸道造成迅速的破坏,而该病只能通过直接的和长期的接触传播。中国政府星期六就这种起源不明的传染病向[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做了通报。中国发出的通报说,这种能够导致死亡的传染病最初在去年11月出现在中国广东,但是2月3号到15号达到高峰。已经在广东造成大约三百人患病,造成数人死亡。

*肥胖症席卷亚洲*

肥胖症开始席卷亚洲,越来越多的人们进入大城市生活,也越来越需要和喜欢较为油腻的西式快餐,日常生活中缺少运动。过去在西方常见而亚洲少有、容易引发心血管病的肥胖症,已经成为在亚洲导致死亡的重要杀手。更值得注意的是儿童患肥胖症的问题越来越普遍,这会使他们面临严重的健康问题,造成长期影响。研究显示,肥胖症在城市的比例远远大于农村。在中国,有5% 的人都被认为患有肥胖症,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城市,肥胖症病人高达20%。[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说,这个地区60%的死亡人数和肥胖症相关的疾病有关,包括心脏病、血栓、糖尿病、高血压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