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伊战争已打响:美战机拂晓空袭巴格达

发表:2003-03-20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报道,盟军将分三个形式进攻巴格达,分别是空袭、从科威特陆路进攻和在北部空降控制产油区 。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传出空袭警报和爆炸声,美军战机对巴格达的空袭已经从当地时间星期四凌晨5点4分开始。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对记者证实,美国对伊战争已经打响。

BBC记者表示,在美军空袭开始一个小时后,目前巴格达的生活仍属正常,一些车辆和行人也开始出现在街头。人们仍可听到远处传来的零星防空炮火的爆炸声。

记者证实,巴格达的电力供应没有中断,这显示美军目前的空袭目标没有包括伊拉克的电站。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说,参加空袭的包括B1、B2、F117和B52轰炸机。

BBC记者表示,空袭警报是在巴格达当地时间早上5点45分时响起的,防空炮火后来向空中开火。时间长达15分钟。在那之后,巴格达又恢复了平静。

但BBC驻巴格达记者表示,现在又可以听到爆炸声和防空炮火声,但似乎来自很远的地方。他表示,人们无法看到这些爆炸地点,但远方有爆炸引起的亮光。

第二波空袭

法新社记者报道说,美军对巴格达的第二波空袭已在巴格达时间凌晨6点开始。巴格达东南部响起了爆炸声。

另据美国政府人士透露,美国在伊拉克当地时间周四早晨展开的攻击行动旨在打击伊拉克的领导机关,这些打击目标是由美国情报机构提供的。

夺取伊电台频道

来自巴格达的消息说,美国军队已夺取了伊拉克无线电台的主要广播频道。伊拉克无线电台曾短时间地停止广播。

当广播继续的时候,听众听到播音员用阿拉伯语广播说:"这是我们一直期待的一天。"播音员说,萨达姆·侯赛因政府已遭到攻击。

此前,身在巴格达的一名BBC记者星期三在乘车巡视了该市后表示,市内街道空无一人,所有人都躲在家里。

有报道说,电力供应也开始减弱。

巴格达市内的防空庇护站则储藏了不少必需品。医院也清洁了病床准备迎接可能涌现的伤病员。

伊拉克议会星期三(3月19日)在巴格达召开紧急会议,再次拒绝了美国让该国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流亡海外的最后通牒。

与此同时,英国和美国的军队已经在科威特和伊拉克的边境地区各主要前线阵地待命。

巴格达气氛

巴格达官方的语气还是持藐视态度,该国情报部长警告说,任何的入侵行动都将会失败。他说,美国和英国士兵面临将是死亡。

而巴格达周三市内街道上的气氛则是一片沉寂,反映出了对即将爆发的战争的恐惧。那些想逃离家园的人已经离开,而剩下的则躲了起来。

只有那些最富有并且关系网最强的伊拉克人可以支付起1250美元,乘坐出租车前往边境地区躲避。

但是等他们到了边境,周边国家并不一定会让他们入境。

与伊拉克接壤的约旦和叙利亚都已经关闭了边境入口,而土耳其也准备派军队来阻挡大量进入的难民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