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构筑四大战区 心腹任司令儿子统全局

发表:2003-03-21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总统布什向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发出最后通牒的前一天,伊拉克军队完成了战前的最后动员。3月15日,萨达姆签署第六十一号总统令,宣布将伊全境划为四大战区。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伊拉克全国分成三个战区。萨达姆此次将中央战区一分为二:中央战区和中幼发拉底河战区,使伊军战区变为四个:中央战区、中幼发拉底河战区、南方战区和北方战区。与此同时,根据美国国防部卫星图像资料显示,近来,伊境内南部、北部、西部和中部都有大规模的军事调动。

  四大战区调兵遣将

  中央战区是最重要的战区,主要负责对首都巴格达、萨达姆老家提克里特及其附近地区的保卫。目前,中央战区的主力部队已集结至巴格达外围24至32公里的范围内,随时准备撤入城内,跟美军打巷战。也有消息说,一支包括1个机械化师和1个坦克旅、约5万人的精锐部队已进入巴格达;另有三支特种部队,大约4.5万人的兵力早已在巴格达部署完毕。此外,数千名萨达姆的保镖也随时准备投入战斗。

  这几天在四大战区中,中央战区布防动作最大。它主要在防空和地面战两个方面进行部署。为有效防御美军空袭,萨达姆在巴格达一带部署了密集的防空火力网。伊导弹部队已云集巴格达近郊,四种型号的防空导弹“萨姆-2”、“萨姆-3”、“萨姆-6”和“萨姆-8”可随时发射。另外,伊军还将重型高射机枪和防空炮火安放到巴格达城内外的战略要地。有报道说,现在巴格达周围的战壕里注满了石油,战争打响后,这些石油将被点燃,大火、浓烟将为美军的空袭制造困难。一名美军司令官说:“巴格达现在就像大蜂巢,水泼不进。”他甚至说,目前巴格达地区的防空能力要比上次海湾战争时强很多。

  但巴格达更多的在做地面战的准备。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巴格达城内,萨达姆正在调整约700辆坦克的部署;总统官邸等重要设施附近,有大约2万名士兵在掩体内待命。据巴格达市民透露,一旦开战,巴格达的地下将成为另一个战场:伊军将很多重型武器藏在地下,并且修建了很多地下通道、洞穴。另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3月17日,美国情报机构官员透露,巴格达南部的伊军已装备化学武器,“情报显示,一些部队得到了携带有化学武器的炮弹”。

  北方战区负责保卫北部重要城市和战略枢纽,以及北部3个库尔德自治省。专家认为,一旦美军得到土耳其政府的批准,得以开辟“北方战线”,伊北方战区将受到强大的压力;若美军无法开辟“北方战线”,该战区的主力部队将会往南调遣,以支援中央战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