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英雄》落选

发表:2003-03-24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佳外语片由德国的《Nowhere in Africa》获得,张艺谋的《英雄》落选。凯瑟琳·泽塔-琼斯获最佳女配角。《芝加哥》获得了最佳艺术术指导奖、最佳服装设计。最佳男配角由《改编剧本》的克里斯·库柏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This Charming Man (Der Er En Yndig Mand)》获得了最佳真人短片奖。《The Chubbchubbs》的获得了最佳动画短片奖。视觉效果奖由《魔戒》获得。第一个奖项--最佳动画长片奖日本动画片《千与千寻》获得。

美国西部时间3月24日下午5:30(北京时间25日早9:30),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柯达剧院正式揭幕。主持人史蒂夫·马丁致开幕词,言辞诙谐,引起阵阵笑声。

美国广播公司(ABC)开始实况转播。在“颁奖礼优先”的前提下,随时穿插战事报道,同时在直播颁奖礼时于荧屏下方播出滚动新闻。
主持人是喜剧明星。斯蒂夫·马丁。吉尔·凯茨表示:“马丁是个经得起考验的老演员了,他已经做好主持一场非同寻常的颁奖礼的准备了。”斯蒂夫·马丁为主持本届奥斯卡绞尽脑汁:既要讲笑以缓和气氛,同时还要做到对美伊战事只字不提,也不能把气氛弄得太严肃沉闷,--这确实是对他功力的严峻考验。

美国影艺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主席弗兰克·皮尔森和制作人吉尔·凯茨均对媒体表示:“尽管中东局势紧张,但奥斯卡颁奖礼还是会排除万难,照例于周日晚举行”。据近日调查,90%的美国民众不希望奥斯卡改期,

尽管如此,颁奖礼还是“发生一些重大改变”,包括:不再铺设红地毯;取消将于颁奖礼之前播出的、由芭芭拉·沃特斯主持的一年一度的“奥斯卡特别节目”电视专题,同时一些已经获邀参加颁奖礼的明星也缺席。

据悉,南加州和洛杉矶近期花费440万美元购买了包括防弹衣、防毒面具和无线电通讯等在内的一批装备,联邦政府宣布好莱坞上空禁止飞机低于3000英尺飞行。好莱坞大街上警察数量增多,天空有巡逻飞机来回盘旋,据介绍,警力最多时将达到1000多人;监视镜头环绕柯达剧院,并可覆盖周边“每一英寸”的地方,没有任何东西能在警察视线之外;剧院四周所有能看到此次活动的宾馆房间已全部被警方控制;法律允许警察有权搜索该地区房屋的顶层───在以前,这可只是总统前往访问时,才享有的特殊“待遇”。

奥斯卡大会已发通知给各位颁奖嘉宾,禁止他们在颁奖礼上发表任何有关美伊战争的言论,以免奥斯卡涉及政治。


战云密布,但在美东时间23日晚8:30,第7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如期在好莱坞柯达剧院(Kodak Theater)举行。如无突发或“意外”事件,美国广播公司(ABC)将实况转播。

张艺谋执导的中国影片《英雄》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更为全国观众所瞩目。中国中央电视台也将首次向中国延后数小时转播实况。

虽然梁朝伟和张曼玉已表明不出席奥斯卡,但张艺谋已于20日自北京起飞,前往美国。走之前,他慷慨激昂地表示,《英雄》倡导的是“和平”,在战争爆发时,他更有责任前往美国。从目前的安排看,剧组似乎对获奖期望不大,日程安排张艺谋25日飞回香港,其他工作人员也不会在当地久留。但制片人张伟平对“万一”得奖也有临时计划:“如果那样,我们会在洛杉矶多逗留一天,应洛杉矶华人的要求搞一个盛大的千人庆祝活动。”张艺谋着黑色中山装出现奥斯卡。

出席晚会的影星有上届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影后哈里·贝瑞、珍妮弗·洛佩兹、麦克尔·道格拉斯、哈里森·福特、朱丽娅·罗伯茨等。颁奖礼将是庄严肃穆,所以出席典礼的明星们的着装风格也将非常低调,不会像往年一般张扬。

晚会将有精彩演出。值得一提的是,身怀六甲的凯瑟琳·泽塔-琼斯将与嘻哈女杰奎恩·拉提法合唱奥斯卡热门影片《芝加哥》的主题曲《I Move On》;保罗·西蒙将演唱电影《原野小英雄》中的歌曲《父亲和女儿》,由西蒙创作的这首歌曲获得了最佳原创歌曲的提名;另一支获最佳原创歌曲提名的乐队U2将演唱影片《纽约黑帮》中的歌曲。

最佳影片入围者:《芝加哥》(Chicago)、《纽约黑帮》(Gangs of New York)、《时时刻刻》(The Hours)、《魔戒二部曲:双城奇谋》(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Two Towers)、《战地琴人》(The Pianist)。其中《芝加哥》入围十三项,《纽约黑帮》入围十项,《时时刻刻》入围九项,《战地琴人》入围七项,《魔戒二部曲》入围六项。

角逐奥斯卡最佳导演宝座:《芝加哥》劳勃·马歇尔(Rob Marshall)、《纽约黑帮》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时时刻刻》史蒂芬·戴尔卓(Stephen Daldry)、《战地琴人》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悄悄告诉她》派卓·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

本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入围者:《战地琴人》亚卓安·布洛迪 (Adrien Brody)、《改编剧本》尼可拉斯凯吉(NicolasCage)、《沉静的美国人》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纽约黑帮》丹尼尔·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以及《心的方向》杰克·尼克逊(Jack Nicholson)。

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入围者《挥洒烈爱》莎玛·海耶克 (Salma Hayek)、《时时刻刻》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出轨》黛安·莲恩(Diane Lane)、《陌路天堂》茱莉·安摩尔(Julianne Moore),《芝加哥》芮妮·齐薇格(Renee Zellweger)。

举办了74年的奥斯卡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经历过四场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五十年代的朝鲜战争、六十和七十年代的越战和十二年前的波斯湾战争,奥斯卡从未曾取消过,只延期过三次:1981年美国总统里根被枪伤延期一天;1968年马丁·路德金遇刺延期两天;1938年洛杉矶水灾延期一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