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万美军将围攻巴格达

发表:2003-03-26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5日,担当美军先头部队的美第三步兵师两万部队抵达距巴格达城80公里的地方,等待与后续的4万美英陆军集结,共同开始攻城。有消息称,伊拉克的“共和国卫队”目前的位置与美步兵第三师仅距32公里,正遭到美英空军的轰炸。

五角大楼消息,仅在过去的24小时内,美英联军就出动飞机1000多架次,其中最主要的袭击目标就是巴格达及其外围的“共和国卫队”。参加空袭的包括美B-52轰炸机、“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鹞”式垂直起降机、A10反坦克飞机等。

按照五角大楼的思路,第三步兵师将在最近几天内按兵不动,等待大规模后续力量集结。与此同时,空军展开狂轰滥炸,尽可能多地摧毁“共和国卫队”的重型装备,为美军此后的地面战减轻压力。

为了有效打击“共和国卫队”,美英早在开战前就派遣了多支特种部队进入巴格达地区,如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英国空军特别部队等。这些特种部队,现在正不间断地提供“共和国卫队”的活动情况和重型装备存放地点的情报,协助空军轰炸。

英国《泰晤士报》称,伊拉克“共和国卫队”一支3万人的部队与美国第三步兵师的相隔距离只有大约32公里,按照美军的前进速度,一个小时内就可以赶到。据估计,巴格达城的首次地面战役将会在这两个部队间发生。

包括101空降师在内的几支美英部队正沿着第三师开辟出来的线路前进,估计在未来几天内,巴格达城外将集结6万陆军部队、400辆艾布拉姆斯M1主战坦克和100架阿帕奇武装攻击直升机。

另据美英的飞行员描述,巴格达城内多处地点冒着黑烟,估计可能是城内士兵点燃了石油,用来降低城内能见度,抵御美英飞机的空袭。除了浓重的黑烟外,25日开始,巴格达城外刮起暴风,扬起沙土,不仅极大降低了能见度,还会造成直升机故障。美军方气象部门估计,巴格达的大风天气将持续数日,估计能够在美军6万部队集结完成前停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