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离奇被杀焚尸 学生联名要求严惩凶手

发表:2003-03-26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快报报道:近日,本报收到一封肇庆四会中学18名学生的联名信,信中叙述了14岁的优秀中学生严敏半年前离奇遇害且被焚尸,死因却至今不明的案件。3月19日,本报记者赴四会调查这一杀人焚尸案。

  18名学生的公开信


  亲爱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我们是2002年10月6日四会市江谷镇旺塘杀人焚尸案中受害人严敏的同学,现在就读于四会中学初中二年级。今天联名写这封信是因为我们的好同学严敏被害半年了凶手仍然逍遥法外……所以,期望通过这封信来引起社会各方重视治安问题……


  我们与严敏同学从小学升至中学,同窗七年,彼此非常了解和信任……但是这个品学兼优、前途无限的好同学无辜地被凶手不明不白地杀害了,我们感到万分悲痛。亲爱的叔叔、阿姨,听说社会上的凶杀案都是成年人干的,但是,现在凶徒连中学生都在杀,太残忍了……亲爱的叔叔、阿姨,我们需要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来读书啊!我们需要人身安全啊!


  四会中学18位学生(签名略)


  生前:品学兼优惹人喜爱


  据严敏的父亲严科荣介绍,严敏自幼聪敏,活泼可爱,上学后连续七年担任班长,小学时每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严敏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拜师学艺,利用假期学习武术强身,一直坚持到被害前,已经获得武术四段段位;小学六年级开始学习传统乐器二胡,兼学吉他,多次参加学校和市里的文艺演出。“他出事前两天我还送他到华侨中学演出,他用二胡演奏了一曲《血染的风采》,大家都说二胡拉得好,歌也唱得好,没想到那居然成了他的最后一次演出!”严科荣悲痛地对记者说。


  一位原粤剧团的老艺人向记者介绍说,严敏聪明好学,几位老艺人都很喜欢他。每次看见他们几个老艺人坐在休闲区吹拉弹唱的时候,严敏都会跑来瞧瞧,有时候还带上二胡找他们,笑嘻嘻地说:“阿伯,来教我两手!”这位老艺人说,现在的少年中已经很少有像严敏这样好学的了。


  同学陈天(化名)一直和严敏非常要好,他说:“以前我天天和他玩,他乐于助人,对朋友就像对待亲人一样,对朋友从来不会有戒心。”


  失踪:去同学家一去不归


  去年国庆节前夕,严科荣问儿子假期有什么安排,严敏说,要到城东区下埠管理区的同学家里唱卡拉OK、烧烤。10月4日晚8时,严敏背上行李包,在楼下坐了辆摩托车去车站,并说第二天就回家。晚上8时40分,严敏打电话回家说已经安全到了同学家。


  可是直到10月6日严敏还没回家,也没有再给家里人打电话。严科荣夫妇开始着急了,6日下午,两人出外寻找儿子。当晚7时左右,他们碰见邀严敏去烧烤的同学李冰(化名)。据李冰说,他和严敏5日一早就回来了,并说刚刚还看见严敏往四会四中方向走。可是严科荣夫妇找遍整个四会城也没有找到儿子。7日早晨6时,严科荣夫妇继续巡城寻找儿子未果。严科荣对记者称,其间他给李冰打电话问他到底有没有见到严敏回来,李冰突然说其实没看见。严科荣只得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噩耗:离奇遇害被焚尸路边


  严科荣到派出所报案时,被告知公安部门6日发现一具小孩的尸体,要求他去认尸。在殡仪馆看到被烧得面目全非的尸体时,严科荣确定这就是自己的儿子。严科荣对记者说:“他全身被烧成了黑炭般,但是他那颗小虎牙,他的身形,五官的基本形状,都证明了就是我的儿子啊!”


  经过一个月的DNA检验,最终证实了那具尸体确实是严敏。严科荣从公安部门获知,尸体是2002年10月6日在四会市江谷镇旺塘村公路旁发现的;而且经过法医尸检发现,死者的胃里没有任何食物。


  记者在严科荣的带领下来到严敏被焚尸的现场。现场离四会市区大约20公里,可能是焚尸时的衣物和皮肤被烧黑并随雨水浸入地面,记者看到地上有一个人形黑印,长约1.2米。严科荣望着这个黑印流了泪,临走时,他默默地在地上撒了一把一元面值的硬币。


  悲痛:亲人昏倒同学震惊


  严敏的去世给疼爱他的亲人们带来了很大的打击,他的母亲和奶奶、外婆知道消息的那一刻都昏倒在地,然后十几日粒米未进,终日以泪洗面。“他妈妈在大街上看见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就突然流眼泪。大家在眼泪中度过了几个月。”严科荣流着泪告诉记者。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严敏的妈妈很少开口说话,她一直在默默地流泪,而严敏的奶奶和外婆,一直没有开过口,只是在偷偷地擦眼泪。


  严敏的意外被害,在同学当中产生了极大的震动。严敏的小学同学、现四会中学学生李杰(化名)对记者说:“严敏是个很好的同学,他的死使大家很震惊,大家都为严敏的被害感到惋惜。”


  影响:学校呼吁保障学生安全


  据了解,严敏的被害在社会上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市民们都为这位聪明好学的孩子感到惋惜。


  四会中学校长何厚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严敏被害且遭焚尸是解放以后四会第一件伤害学生致死案件,案发后,全体师生对严敏的遇害感到非常沉痛。


  据何厚安校长介绍,严敏被害后,学校组织老师和学生去参加了严敏的火葬,慰问了严敏的家长,并在全校范围开展安全教育,加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何校长还呼吁,学校、家庭和社会应该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的学习环境,正确教育使学生走上正常成长之路,“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