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证实解放军大校投美

发表:2003-03-26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女发言人证实有一名军方干部在海外失踪,但拒绝说明他的行踪或是否已向美方投诚。美国国务院官员二十三日向有线电视新闻网证实,中国解放军一名大校已经投美。

中国外交部女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说,“有一名人民解放军干部离开中国大陆后迄未返回,本案正在调查当中”,她拒绝进一步透露详情。

消息人士指认他是解放军总参谋部外事局的成员,主要处理对美军事关系及裁减军备业务。


美国国务院官员二十三日向有线电视新闻网证实,中国解放军一名大校已经投美。

接近北京情报机构人士的消息指出,在访美之前,美国官员就安排那名大校叛逃,咸信他已于去年十二月或今年一月趁参与一个军方代表团抵达美国东岸时,美国帮助他“失踪”。

  据传这名军官的妻子在参加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举行的一场宴会后已被秘密护送离开中国大陆。华盛顿邮报引述消息人士称:“美国大使馆将她列入□客名单,她进入以后就未曾走出来,我们推测她已被送往美国。”
  

这位中国情报研究专家所写下的这本重要著作代表了美国军界和情报界对中国谍报系统的一派见解为我们撩起了中共谍报机构的重重帷幕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言人拒绝证实这名军官是否已投诚,惟表示美方已于去年十二月在纽约找到这名军官的下落。发言人说:“中国政府于去年十二月要求我们协寻在纽约市失踪的一名中国军官,我们找到这名身体健朗军官的下落后已通知中国政府。”美国大使馆发言人不愿进一步说明或透露这名军官目前人在何处。

值北京与华盛顿的关系处于敏感时刻之际,这项投诚传闻对美国将会有重大影响。

华盛顿邮报说,这将是中国近年来情报方面最严重的失误之一。一九九九年八月,中国处死刘连昆少将及邵正忠大校,两人都被控收贿担任台湾的间谍。那一案件引起解放军的振动,也严重破坏了台湾渗透中国大陆军方的力量。
 
新的案件是在中国去年因为走私和腐败罪名判处中国军事情报高官姬胜德少将十五年监禁之后发生的。中国消息来源说,由于姬胜德被撤职和后来对军事情报官员的调查严重破坏了中国□集军事情报的能力。

接近中国国家安全部的消息来源说,发现自己的同志失踪之后,军事代表团立即报告中国国防部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大使馆要求美国政府帮助找到那名军官并交给中方。当美国没有那么做的时候,中国代表团立即回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