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将摧毁专制暴政的战争进行到底!

发表:2003-03-26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其实我并不赞同美英联军对伊拉克的军事进攻,原因是对时机是否合适有疑问,但我赞同推翻萨达姆专制暴政集团。美国错过了机会,老布希应该在1991年解放伊拉克。正义之师必将战胜邪恶,遗憾的是老布希没有“宜将胜勇追穷寇”,让萨达姆逃过一劫。
恐怖主义的确让美国人恐惧,消灭恐怖主义组织极其庇护者也十分必要。问题在于国际恐怖主义究竟是来源于布希称之爲邪恶的国家,还是来源于一种邪恶宗教?如果说基地组织和拉登是9.11恐怖袭击的组织者,具体执行者也都是来自埃及、沙特等中东伊斯兰教国家,有什么证据证明9.11恐怖袭击是伊拉克等邪恶国家策划的?

尽管如此,我还是坚决支援国际民主力量使用武力摧毁专制暴政统治。不过有几个问题需要澄清:

第一、摧毁了萨达姆专制暴政政权,是否就是要在伊拉克建立一个民主政权?伊斯兰世界大都是专制国家,民主自由价值观能否通过战争手段实现?难道对伊拉克的战争仅仅是要解决伊拉克邪恶政权吗?

第二、我们都知道沙乌地阿拉伯政权也是不亚于伊拉克邪恶政权的邪恶专制暴政政权,如何解放沙特人民?还有伊朗、叙利亚、利比亚甚至包括埃及等海湾和中东国家,是否也将以战争形式来解决问题?对沙特这样的美国盟国,美国是否有责任改变其政权性质?或者爲了自身利益继续支援或默认其专制暴政统治?

第三、北朝鲜是世界上最邪恶的国家,其邪恶程度比伊拉克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还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甚至还在发展核武器,其长程导弹可以威胁到美国的西海岸。至于对本国人民的残暴统治,更是罄竹难书。如果美国真的爲了解放专制暴政政权下的人民,首先应该考虑解决北朝鲜问题。

既然战争已经打响,我们只好不再深入谈论什么时机是否成熟,一切向前看。希望美英拿下伊拉克后,一鼓作气接着进攻北朝鲜,相信中国不会再有第二次“抗美援朝”,俄罗斯也不会暗中支援金正日,只要美国保证中、俄两国的经济和战略利益。再接下来应该向中东和海湾专制国家动手,目标首先选择伊朗,还是利比亚、叙利亚,让美英战略专家考虑好了。

还需要澄清的是,对专制暴政邪恶政权的战争形式仅限于较小的国家,大国如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和前苏联,就只能使用“和平演变”的手段,而决不能使用战争手段,原因不说自明。

如果美国仅仅爲了国家安全而不是爲了推动民主自由价值观在全世界实现,我个人就不赞同对伊拉克的战争,因爲伊拉克事实上无法威胁美国安全,但我坚决支援“解放战争”。所以,我希望美英等民主国家进行长期的“解放战争”,将北朝鲜、伊朗、利比亚、叙利亚、古巴以及伊斯兰世界所有专制国家的人民解放出来(注:是否将伊斯兰宗教也消灭掉,专制是否与伊斯兰教文化有关系?)。到时候,如果剩下的中国专制政权依然存在,我看不用战争,中国自身也会改变。

2003年3月27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