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战游行:老外优先放行

发表:2003-03-29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中国政府反对伊拉克战争,但不愿伤了和美国人的和气。在是否批准反战游行的事上,出现了对外宾和内宾不同的待遇。

北京警方决定给150个老外放行,允许他们周日早上游行,沿着事先规定的路线,经过美国大使官邸和英国驻华大使馆。

这150个外国人由“北京和平行动”组织。周五,组织者透露了以上决定。

而另外一群要求反战游行的中国人却没有得到官方的答复。这500个中国人中大部分是大学生。一个成员说,他们试图得到批准,在北京市中心游行,支持政府立即停止以美国为首的伊拉克战争的号召。

北京警方和负责对外宣传的部门没有对这两个事件表态,而且没有透露是否还有其它的组织申请游行。

尽管中国在伊拉克战争上持反对立场,但是,显然中国不想把正在好转的中美关系搞僵。而1999年,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后,成千上万的大学生走上街头抗议。

准备上街游行的中国队伍组织者之一童(音译)先生说,这次游行是支持中国政府的,“如果我们成功了,那是中国民主迈出的深远一步。”不过,童先生说,警方两次拖延给出最后答复。

虽然,热爱和平的老外在北京得到了特批,但是游行人数被要求减半,游行路线缩短。游行时间从下午挪到了清早。原本,“北京和平行动”的游行申请3个小时,如今只允许40分钟。

但是,北京街头还是发生了一些没有得到批准的游行活动。上周,200名学生签名反战声明,但是据说不许游行,即使在校园里也不行。

6个来自天津的学生在英国使馆门前示威,后来被警方遣走。

德国之声记者傅悦采访了等待批准,积极的反战游行参与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研究员韩德强,请听有关采访报道。


(3/29/2003 2:15) 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