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确认中国为SARS全球散布中心

发表:2003-03-30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北京二十八、九日电/自由时报编译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派往中国调查“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的专家小组二十八日已将中国标定为“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全球散布中心,并将整起疫情的源头指向广东省佛山。

 世界卫生组织也宣布,在与中国政府官员进行一周的会谈后,中国卫生部已同意提供关于全国各省“充分而坦白”的定期疫情通报,并下令省级卫生单位将疫情上报。另一方面,香港的病例数二十九日已上升到四百七十例,死亡人数则上升为十二人。

 鉴于世界各地不断传出新病例,世卫小组预料中国的病例数目将因开始通报而有所增加。不过二十九日中国各国营媒体全都没有提到SARS新增病例,这显示上述定期疫情通报的内容可能无法见诸媒体。

 世卫专家小组二十八日表示,在中国境内为期一周的查访里,该小组认为SARS病毒最早似乎是在去年十一月十六日于广东省佛山市出现,比原本以为最早出现的香港疫情还早上一个多月。然而上述这项宣布,次日却仅见于专为外国读者服务的英文“中国日报”和新华社英文专电,中国官方媒体全都未加报导。

 虽然中国媒体没有报导任何新增病例,但世卫小组认为中国同意提供全境定期通报已是一大突破,因为中国政府过去先是坚称疫情已获得“有效控制”,后来则只提供广东、北京和山西三地的疫情通报。世卫小组目前仍在等待中国政府批准他们前往广东进行调查。

 另一方面,香港已被全球卫生官员指为全世界最严重的SARS感染区,香港平日繁忙的各项活动则泰半停顿。港府官员宣布,二十九日又有一名SARS患者死亡,并新增四十五起病例,这使香港目前病例数增加到四百七十起,死亡人数增为十二人。

 香港二十八日单日内暴增五十八起新病例,二十九日又新增四十五起,多数市民不敢上街,尖峰时间向来大排长龙的计程车招呼站冷冷清清、学校关闭,香港汇丰银行总行一名员工染病,银行赶快将一层楼的部份关闭。中国银行香港分行在一名行员生病后将一处分行关闭,进行彻底消毒,许多公司也有类似措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