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汇款北韩 金大中有可能被传讯

发表:2003-04-04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汉城四日专电)为彻底清查“秘密汇款北韩疑案”,由南韩国会通过特别法案后,经卢武铉总统任命的特别检察官宋斗焕透露,将视调查进程,必要时将直接传讯前总统金大中,目前金大中也被划为禁止出境之列。

南韩三大报之一的“东亚日报”今天在头版头条以“金大中氏也是禁止出境的对象”为标题,引述负责调查“秘密汇款北韩疑案”的特别检察官宋斗焕的话,作了前述报导。

据了解,特别检察官宋斗焕于三日答覆南韩媒体记者询及“前总统金大中是否也应被禁止出境?”时,强调“金大中前总统也是禁止出境的对象,如果有必要(调查)的话,也可能对DJ(金大中)下达禁止出境的命令”。他婉转地表示,“有必须下达禁止出境令的必要吗?我认为他(金大中)也明白(不应该出境)这一点”。

金大中总统执政末期,在南韩在野“大国家党”锲而不舍地声讨下,终于迫使金大中总统在青瓦台坦承了“基于国家民族之利益考量,而以不法的途径向北韩汇送了五亿美元的资金”。

为了进一步彻查被喻为“秘密汇款北韩疑案”,卢武铉新政府上台后,南韩国会通过了特别检察制度法案,并由卢武铉总统任命的特别检察官宋斗焕总掌调查此一有可能僵化南北韩关系的疑案。

据悉,南韩检察当局于三日透露,三月二十六日在公布特别检察官名单之际,检察机关已对金大中总统任内的两位青瓦台秘书室长(幕僚长)朴智元和韩光玉、青瓦台外交安保统一特别补佐役(部长级特别顾问)林东源、金融监督委员会委员长李瑾荣、青瓦台总统经济特别顾问李起浩、国家情报院负责北韩事务的第三次长金保铉、现代集团结构调整本部长金在洙等涉及“秘密汇款北韩疑案”的核心人士,进一步采取了禁止出境的措施。

因“秘密汇款北韩疑案”而被检调当局禁止出境的人士,包括“现代峨山理事会”理事长郑梦宪、“现代峨山”社长金润圭、前“产业银行”总裁严洛熔等,已增至二十四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