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记者战地抢救伊拉克男孩

发表:2003-04-05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的医学记者、神经外科医生古普塔星期四为抢救一名伊拉克小男孩儿做了一次紧急脑手术,遗憾的是,这个在伊拉克南部美军检查站受伤的两岁儿童经抢救无效,过早地离开了人世。

有线新闻电视网发表了一项声明说,他们以人道主义为理由,称赞随军记者古普塔参加这一手术的决定。有线新闻电视网发言人说,虽然古普塔是被派往那个特定的部队做随军记者,但是,我们支持他在这种极端的条件下为抢救那个即将死亡的儿童所做的努力。我们都为他而感到骄傲。

可是,尽管古普塔做出了努力,这个在美军检查站头部中弹的男孩还是离开了人世。古普塔说,这次脑手术十分成功,但这个男孩身上的其他伤势过重。古普塔表示,他之所以被召来做这一手术,是因为当时在场的只有他一个人是神经外科医生。

古普塔在他后来从现场发回的报道中说,从医学和道义上讲,他认为这是正确的决定。因此就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古普塔说,这个男孩是在那次枪击事件中丧生的三人之一。据美国军方说,当时一辆出租汽车在巴格达南部经过美国海军陆战队一个检查站时没有停车,造成美军向汽车上开火。

古普塔说,那辆车上的司机和前排坐的另一名男子被打死。这个男孩的母亲和儿子坐在后排,因而幸存下来,但她的伤势严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