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加强措施对付致命肺炎

发表:2003-04-06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报道,致命肺炎在全球扩散还没有被遏止的迹象,多国纷纷加强措施防范肺炎入侵。

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继续在全球扩散。澳大利亚当局发现,三名在不到一周前来自加拿大的儿童,出现了怀疑是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病征,目前他们在墨尔本一所医院接受隔离观察。

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长宣布,从周六(4月5日)开始,将会在所有的国际机场派驻医护人员,协助海关人员处理可能出现的病例以及隔离的工作。

另外,飞机驾驶员从周五开始将会向乘客作出广播,通知乘客如果他们认为自己可能已经感染了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应该怎样做。

澳大利亚有高层卫生官员认为,目前只有一个措施可以防止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蔓延,就是暂时关闭国家的入境站。但他表示澳大利亚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

紧急措施

与此同时,报道说,英国航空公司宣布,由于香港爆发致命肺炎,因此暂停从伦敦直飞香港的航班,不过,从香港直飞伦敦的航班将继续运作。

英航通知香港民航处,英航从伦敦直飞香港的航班,现在改为停在曼谷更换机组人员后,再继续飞往香港。新措施在两日前生效。

继美国安排驻香港和广州总领事馆的非必要外交人员和家属回国后,以色列也作出相同的安排。

以色列外交部表示,为了防范致命肺炎,以色列决定安排驻香港的外交人员家属离开香港返回以色列,但暂时不会撤走在中国和越南的外交人员家属,但将会向他们提供防疫须知。

美国驻日本的海军第七舰队星期五(4月4日)宣布,由于香港和中国广东省爆发致命肺炎,因此第七舰队将取消所有前往香港及南中国港口访问的安排。上周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取消了到香港的访问,但有关方面表示,这是因为行动的需要。

加强限制

菲律宾外交部长已经下令所有菲律宾驻外使领馆采取预防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措施,包括在所有驻外使领馆成立有关的疾病小组,向菲律宾海外劳工提供有关疾病的资讯,避免菲律宾外劳染病。

另外,菲律宾当局又派人到从香港飞往当地的飞机上进行消毒工作。

泰国除了勒令香港等地的居民到泰国旅游必须全程戴上口罩步外,更在机场采取严密的监察措施,如果在来自传染区的飞机上发现有一名乘客有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病征,全架飞机的乘客和机员可能被隔离两周。

马来西亚卫生当局扬言,如果到访马来西亚的旅客,出现类似感冒的病症却没有申报,有可能被监禁,最高刑期为两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