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专家赴大陆交流

发表:2003-04-08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三名防疫专家以民间学者身分到大陆广东,收集有关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SARS)疫情的第一手资料,并分享台湾防疫经验,希望有助于控制疫情不再扩大。

台湾卫生署副署长李龙腾星期二(4月8日)表示,三名台湾防疫专家已到中国大陆广东等地区,针对SARS疫情收集资料。

据BBC报道,这三人是慈济医院副院长王立信、台湾中央研究院生物医学所副研究员何美乡和林宜琳。李龙腾表示,他们是应大陆民间医学团体的邀请,以民间专家身分前往当地分享台湾防疫经验。

台湾已有约三周与SARS对抗的经验,至今无死亡病例,最早发病的病例也可能在近日康复出院。

李龙腾表示,台湾防疫专家到大陆,希望能帮助防治SARS,让疫情不再扩大,而为了排除任何政治考量,行程全是由民间团体安排,而且三人全程和美国疾病管制局人员同行。

李龙腾并表示,这绝非是台湾政府利用SARS事件以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手段,台湾只是尽一个国际地球村成员的责任。

疫情影响两岸

SARS疫情爆发以来,台湾总统陈水扁和副总统吕秀莲日前曾批评大陆当局刻意隐瞒疫情,使得其他地区,包括台湾在内,不及防备,深受影响。台湾政府也多次指责大陆当局阻挠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国际间因“一个中国”认知,将台湾与中国大陆同列为疫情严重地区。

台湾官方近日来为此频频“消毒”。外交部长简又新已在星期一(7日)邀请各国驻台使节代表聚会,在会中向他们报告说明,台湾的疫情并不严重,与中国大陆不同,而且已经有效控制。

简又新并向各国使节代表强调,台湾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希望各国不要把台湾列为SARS高度感染地区。卫生署长涂醒哲也到场,呼吁各国帮助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台湾可以在全球公共卫生上扮演一个角色。

台湾到目前为止,累计“可能病例”(即外界所说的确定病例)为20例,其中已有6人出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