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采取措施预防SARS

发表:2003-04-09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斯科市政府在星期二作出决定,将要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来预防在中国被称为非典型肺炎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

*监督管理中国人*

莫斯科市长鲁日克夫说,该委员会将由莫斯科的一名副市长领导。委员会成员分别来自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卫生保健部门以及其他一些有关部门。为此这个委员会将研究和制定一系列相应的具体措施。比如加强对外国移民特别是中国人的监督管理,在专门的医院中准备一批隔离病房,生产和储备一系列必须的药品等等。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人口密集,每天流动人口的规模也非常庞大。数以万计的外地人和外国人也都愿意来经济上想对繁荣的莫斯科寻找各种机会。莫斯科的官员认为,正因为如此,严重急性呼吸器官综合症如果在莫斯科出现并开始传播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加强中俄边境检查*

另外,一些俄罗斯媒体认为,俄罗斯目前本来就面临着人口危机,而且爱滋病在俄罗斯增长速度之快已经开始对俄罗斯的人口数量构成威胁。在这种背景下如果再增添这种目前还无法弄清的致命肺炎的打击,那等于直接威胁到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所以, 严重急性呼吸器官综合症最近引起了俄罗斯有关方面的重视。俄罗斯媒体对这种致命肺炎的报道程度仅次于伊拉克战争。据报道,除了首都莫斯科之外,俄罗斯一些其他地区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同中国接壤的边防口岸加强了检查。俄罗斯医务人员也开始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列车等进行检查。位于圣彼得堡的一家俄罗斯著名的医学研究所已经开始着手研制预防这种致命肺炎传播的疫苗。但那里的俄罗斯专家们强调,疫苗能够投入使用至少还需要一,两年的时间。

俄罗斯卫生部目前也在严密注视着形势发展。卫生部的一位专家特别强调,如果在俄罗斯遇到严重急性呼吸器官综合症病例的话,将会立刻采取相应措施。这名专家说,如果发现来自疾病传播地区的人出现呼吸道或者是肺部病变的话,应该立刻对这些人进行隔离。因为除了隔离之外,现在还不具备预防这种疾病传播的有效手段。

*目前尚无病例*

目前在俄罗斯暂时还没有发现严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综合症的病例。虽然不久前曾出现过两起被怀疑是患上了这种致命肺炎的病人,但在经过诊断后,医生们都排除了这两名从中国返回的俄国人被传染上这种疾病的可能性。但俄罗斯卫生官员认为,鉴于目前的形势,俄罗斯可能迟早都会出现这种病例。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