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的谜团——地下隧道

发表:2003-04-10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拉克据说拥有的神秘地下隧道,延伸好几十公里,并且联系各总统官邸,军事据点及伊拉克领袖匿身或匿藏金银珠宝或是大杀伤力武器的保险库。

  对于戴上夜视镜走人地下的美军来说,这些隧道就犹如一个新战场。这里没有地图,没有灯光,他们也无法猜测究竟会找到些什么。

  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奇特臣中尉说:“对于我们所对付的这种政权而言,这些隧道代表了匿藏武器或藏身的理想地点,而且有时还能够作为逃亡的途径。”

  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据说建造了很多的地下隧道,以致任何东西都可能在隧道中被发现,其中包括军队,武器或甚至萨达姆本人。

  联合国监督,核查和视察委员会发言人布坎南说:“我们收到各种情报也听到许多谣传, 说什么从这里挖下去就会找到什么的。”

  布坎南说,联合国武器检查人员1998年在萨达姆的官邸底下,发现了防空壕及隧道。不过,却没有找到谣传中的精密网络。

  他指出:“不过,这不代表它们并不存在。”

  据《匹兹堡评论论坛》星期二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攻下巴格达南部的图威萨市,并且在伊拉克能源署拥有的一个地点底下,找到地下实验室,货舱及防弹办公室。

  该报道说,有14个建筑物里头有高度的放射性及原子能物质的残留物体。国际原子能署的武器检查人员最近也到访了该市。该报道引述前检查人员大卫.奥尔布莱特的话说:“不过,他们是否真的进入隧道呢?”

  美军第101空降部队第3营第3旅的150名士兵在巴格达机场外,也搜查了一栋拥有12个房间的建筑。该建筑位于一个铺满大理石地板的山洞内。整个洞的天花板高3米,并且拥有日光灯。美军找到了烟头,茶袋等该建筑刚刚被废弃的迹象,不过,他们却没有找到任何伊拉克士兵。

  该旅的指挥官费特曼在机场受访时说:“我们要设法找出他们到底去了那里。目前一点头绪也没有。”

  另外,奈特-里德尔报系集团的报道说,大约有31名来自美军第一排阿帕奇连的士兵从机场提取行李部门的"只限职员"入口处进入底下的隧道。他们找到一条高6米,宽6米的走廊,该走廊左右延伸好几百米。


巴格达机场隧道内美军逮捕伊拉克上校

  美军目前已经在巴格达国际机场底下发现了一系列的地下隧道,并且星期一在其中一个隧道里逮捕一名伊拉克上校。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奇特臣说,该伊拉克上校正在隧道的藏身地点,向炮兵队发号施令。

  一名曾经遭萨达姆囚禁的科学家胡先2月份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访问时说,伊拉克政府原本打算在巴格达建造地铁。

  他说:“萨达姆拥有所有的绘图。不过,他告诉他的军人,'你们去进行吧,不过,不是建造地铁,而是为我们的大杀伤力武器建造匿藏地点。我们可以藏起它们,也可以运送它们。”

  他指出:“我们现在相信,伊拉克的地下隧道全长超过100公里,而且拥有非常复杂的网络,隧道也有好几层。”

  不过,萨达姆自己却从来没有见过隧道。

  美国非政府军事组织网站“环球安全”的军事分析家格雷特说,只有少数人真正进入过隧道。他指出;“人们目前对这件事情有许多猜测,不过,却没有任何官方证明或是照片,”

  对于进入隧道搜查的美军来说,他们仍有许多谜团。他们甚至不清楚所找到的隧道是否互相联系的,也不知道匿藏的武器或伊拉克领袖究竟去了哪里。

      (美联社特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