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无价——写在伊拉克人民重获自由之日

作者:陈礼铭 发表:2003-04-12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元2003年3月19日,伊拉克自由之战揭开序幕。为了铲除杀人武器,为了保卫世界和平,为了解放伊拉克人民,民主联军以排山倒海之势、雷霆万钧之力,所向披靡,势如破竹。经过短短三个星期,正义之剑终于插入外强中干的独裁政权心脏。

巴格达解放了!伊拉克人民自由了!

清早起来,从电视上看到重获自由的巴格达市民成群结队涌上街头,他们欣喜若狂,载歌载舞,他们把鲜花和热吻献给解放他们的联军士兵,把石块和口水送给欺压他们的独裁暴君。他们由衷的喜悦和灿烂的笑容让我想起了1989年5月的天安门,1989年11月的东柏林,1989年12月的布加勒斯特,1991年12月的莫斯科。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只有受尽奴役的人们才知道自由的感觉有多么好!

让世界记住这一天,2003年4月9日,伊拉克自由之日。

感谢上帝,我们的世界还有布什总统、布莱尔首相这样的领袖。他们接受邪恶势力的挑战,排除绥靖势力的干扰;他们体察民情,当机立断。他们的坚定与果敢使得专制阵营又少了一员悍将,自由世界又多了一面新旗。

伊拉克人民的自由来之不易。近千名伊拉克平民在战火中倒下而未能看到故乡的解放;一百多联军战士为此而献出年轻的生命客死他乡。我们为每一条生命的陨灭而感到悲痛,同时也为更多的生命能够摆脱专制暴政的肆虐得以保全而感到庆幸。愿上帝保佑每一位牺牲者在天之灵。

赢得推翻专制政权的战争不易,做好战后的民主建设更难。但是,世界上的路都是人走出来的。世界民主阵营既然曾经在第三帝国的废墟上建立起民主德国,在大日本帝国的废墟上建立起民主日本,今天也一定能够在自然资源丰富、基础设施保存还算完好的伊拉克国土上建立起完善的民主制度,以保证伊拉克人民曾经遭受的苦难一去而永不复返。

看着重获自由的伊拉克人民的一张张笑脸,我更加怀念1989年5月天安门广场上充满自豪、自信与期待的每一张面容,更加痛惜六四之夜及其后倒在专制屠夫刀下的每一条生命,更加同情忍辱负重受尽欺凌的每一位天安门母亲,更加相信那个靠谎言与暴力夺取政权欺压人民的中共恐怖集团已经是恶贯满盈、来日无多。

总有一天,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会象今天的伊拉克人民一样欢欣鼓舞,把独裁者的塑像踩在脚下,把重获自由的欢乐写在脸上。如果这一天的到来需要以战斗乃至生命为代价,我会毫不犹豫地加入解放者的行列,向中共法西斯势力开火。

不自由,毋宁死!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自由无价!自由万岁!(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