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北京的虚伪“人道”

发表:2003-04-12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的两件大事是SARS和伊拉克战争。北京当局对这两件事采取截然不同两种态度。

中共媒体,连篇累牍报导伊拉克战事,而其中最感兴趣的又是美军的挫折和战争给伊拉克人造成的苦难。前者是源于反美心态的幸灾乐祸,后者摆出一副悲天悯人状,把自己打扮成菩萨的样子。在战争爆发前和战争开始后,北京一直把“人道”挂在嘴边反对美国的“扫黑”战争;到了战争末期萨达姆凶多吉少,胜负已成定局,中共也同反对开打的法、俄、德诸国一样,企图抢夺伊拉克重建的果实,又大唱“人道”调子来掩饰无耻贪婪的面目。

但是如果看看中共在处理SARS的手法,就知道他们的“人道”多么虚伪。这有如下事实:

第一,从去年十一月至今,中共一直隐瞒病情,导致国人疏于防范。因此疫疾不但在国内流传,还传到香港,再传到外国,包括台湾、欧美,乃至澳洲和非洲。中共不但草菅本国人命,还草菅洋人人命。

第二,中共推诿责任令人发指。明明病发广东,今年二月的一个记者会上,广东卫生厅厅长声称可能是从香港传来的;四月九日在北京的另一个记者会上,广东一位专家又声称香港淘大花园的居民到广东逃避疫疾时又把病菌传到广东。

第三,假关怀捞取政治利益使人寒心。中共把病毒传给台湾,却声称关心台湾,要帮助台湾,因为它是台湾的“中央政府”,世界卫生组织派员到台湾也必须通过北京认可。可是实际上北京没有对台湾有任何实质帮助,台湾防疫工作不但做得很好,而且专家被邀请到北京介绍“台湾经验”。

第四,虽然多个国家已经对中国实行“隔离”,取消访问活动和国际会议,但是中共当局仍然坚持开展国际活动,还大肆宣传它的旅游业如何不受影响而继续欣欣向荣,企图使全球民众继续堕入它的旅游陷阱,将毒菌向全世界扩散,来个“人人有份”,“彼此彼此”。这种心态人人得而诛之。

这也是一种生化战,哪里是什?“人道”,而是极不人道的行?。对这种丧尽天良的独裁政权,窃取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如果联合国不能做出惩罚的行动。难道还需要美国出手?(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