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英间谍案暴露新案情

发表:2003-04-15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籍华人陈文英间谍案又暴露了其它的一些案情。报导说,陈文英与中共高层有密切联系,陈文英被捕令亲中共社团人士感到极大震惊。

据路透社报道,现年49岁的陈文英女士是洛杉矶华侨界的名人,她在20多年前被美国联邦调查局吸收,成为监视在美华人的特工人员。但是,她由于向中国国家安全部提供秘密情报在上个星期被逮捕。报道说,办案人员发现陈文英与中共高层有联系,她有与现任中国国家主席和总理的合影照片。

自由亚洲电台14日报导,根据洛杉机侨界的人士介绍,陈文英是中共烈士的女儿,几岁时移居美国,在美国长大经商,并嫁给姓梁的一个中国人。但是据称她和中共高级将领一直保持密切关系,并说是杨尚昆的干女儿。每次中共首脑到美国,包括朱熔基和江泽民的访美,都是她当翻译和在场接待。她先是被美国联邦调查局吸收,作为美国方面的间谍为美国联邦调查局工作。而从这次逮捕的起诉看,显然是她转向中国,变成了双重间谍。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对此消息表示震惊,中国领馆新闻领事赖波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领馆还没有任何可以评论的消息。亲中国社团人士除表示极大震惊外,也有人人自危之感,因为大家和陈文英的来往都密切,对她太熟悉。

*双重间谍案

自由亚洲电台14日报导,4月11日下午4时半,洛杉矶华裔联邦检察官杨黄金玉(Debra Yang)和联调局督察官威斯尔(Leslie Wiser),联合举行新闻会,报告了这起重大间谍案。杨黄金玉指,陈文英窃取联邦调查局的机密文件,提供给外国,有些文件涉及到国防机密。例如,陈文英复制了一份一九九七年六月十二日的联调局备忘录,其中讨论到对中国流亡者的处理意见,以及讨论联调局保密管道提供的国防资讯,该文件被列为"机密"级(Secret)。

已退休的联调局探员史密斯,当初是招募陈文英加入联调局的人员,后来却充当了陈文英获取重要文件的"传手"(Handler),他常将一些机密文件放在公文包里,带到陈文英家里,使她有机会复印,再将这些复印文件交给中国大陆的有关人士。

联邦检查官进一步指出,去年下半年在陈文英家里发现了一份文件,份文件纪录了陈文英和一个"毛"(Mao)姓中国情报人员的系列谈话,陈文英的中国代号是"罗"(Luo)。这份文件后来被证实,其中很大一部分涉及到"高级机密"具有国家安全的价值。另外还从陈文英家中发现了一份被列为"机密"级的备忘录。

自从在陈文英家里发现了这些机密文件后,联调局探员分别在去年十二月和今年一月约谈了陈文英,陈文英介绍史密斯将文件带到她的家里,公文包是开着的,使她可以取出这些文件并进行复印。不过史密斯本人并不知道。陈文英还说,她在家里利用复印机和传真机复印这些文件。她承认自己将从史密斯那里获得的文件,提供给了中国国家安全部的一个情报员。

史密斯早在九十年代初期就已知道,陈文英未经授权,擅自与中国国家安全部的情报人员接触,特别是代号为"毛"的情报员接触,交谈重要的文件,后来此事受到联调局的关注,但是,史密斯依然我行我素,将一些机密的和敏感的文件,带到陈文英的家里,使她可以继续复制。

杨黄金玉指出,由于陈文英未经授权,擅自复印涉及国防机密的文件,已经对美国造成了伤害,并且有利于外国,违反了联邦法律第十八条793(b)款,最高可处十年刑期。史密斯由于他的失职行为,违反了联邦法律第十八条793(f)款,最高也可以处十年刑期,并在联邦监狱服刑。

*陈文英传另涉非法献金案

另外,据 MSNBC 网站13日报导,陈文英被美国指控为双面谍被捕之后,又扯出她可能涉及中共利用非法政治献金影响美国政治的企图,并暗助和西来寺献金案有关的知名华裔企业家熊德龙(Ted Sioeng)。

美国司法部在六年前成立竞选献金调查小组,搜集关于中国大陆涉嫌透过非法捐款以图影响美国选举的证据,而熊氏集团及美国金狮集团董事长熊德龙被疑为北京的“做手”。熊德龙的家族和企业曾在 1996 年捐款 25 万美元给民主党,另外捐款 10 万美元给共和党角逐加州参议员席位的候选人。

据新闻周刊报导,陈文英和熊德龙是“好友”,被调查小组列为调查熊德龙的主要消息来源。调查小组在 1997 年初曾试图透过陈文英诱使熊德龙回美,但熊德龙起疑而未果。如今回想起来,联邦调查局怀疑是陈文英故意破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