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造伊拉克未来 伊实施民主等《十三点声明》

发表:2003-04-15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报道。在没有联合国参与下,美国特使卡利尔扎德主持了关于伊拉克未来的会议,和与会代表们开始打造伊拉克的未来。

卡利尔扎德周二(4月15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主持了这次会议。不过他说,美国"绝对没有兴趣统治伊拉克"。

这次会议标志伊拉克在萨达姆·侯赛因倒台后建立民选政府的第一步。

发表声明

在卡塔尔的美军中央指挥部说,一项《十三点声明》在会议结束后发表。

不过现在还不清楚大会是否已正式通过这份声明。

伊拉克未来十三点声明
1:伊拉克必须实施民主;
2:未来的伊拉克政府必须具有广泛代表性;
3:未来政府应该根据全国的广泛协商,采用民主联邦政体;
4:法治高于一切;
5:伊拉克必须尊重社会的多元化,并包括对妇女地位的尊重;
6:这次会议讨论了宗教在国家和社会的地位;
7:会议讨论了一些基本原则,就是伊拉克人必须选出自己的领袖,而不是由外界指定;
8:政治暴力必须被摈弃,伊拉克人必须立即组织起来投入国家和地方的重建工作;
9:伊拉克任和联军必须一起工作,以处理恢复治安和基本服务等紧迫的事务;
10:复兴党必须解散,并清除其对社会的影响。
11:全国的政治团体应该公开对话并促成有关进程。
12:大会谴责抢掠行为及其对文件的破坏;
13:参加纳西里耶会议的伊拉克人投票通过在10天内举行下一次会议,地点将与其他新增的与会者讨论,并将讨论缔建伊拉克临时政府的进程等。

美国官员与伊拉克流亡反对派的代表以及伊拉克当地的部族和宗教领袖举行会议,试图勾勒出伊拉克新政府的蓝本。

但伊拉克主要的什叶派反对组织表示,他们抵制这次会议。联合国的官员也没有参加会议。

以伊朗为总部的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发言人巴亚提对BBC表示,他们拒绝参与会议以示抗议,事实上这个会议是由美军中央司令部总司令汤米·弗兰克斯将军安排的。

联合国官员对BBC说,他们只会按照安理会的指示工作,并强调他们拥有协助一个国家重建的经验和技巧,但不会对伊拉克的占领势力所做的所有事表示服从。

现在还不清楚美国将允许联合国担当一些怎样的角色。

其它消息

在其他方面,美国总统布什说,已经在伊拉克稳操胜券,但战斗尚未结束。

对于美国士兵是否在摩苏尔向一群民众开枪的报道出现争议。美军表示,他们受到枪击,于是向枪手还击,但没有向群众开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