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陈文英泄密因杨尚昆喜欢她

发表:2003-04-17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官员+五日表示,前联邦调查局(FBI)线民、被控双面谍的陈文英,曾向北京披露FBI负责调查一项高度机密核武间谍案的两名特工身分,可能对此案的调查造成严重破坏。

检方呈交洛杉矶法院的文件说,陈文英对其FBI上司兼情人史密斯承认,她提供中共情报机构两名FBI特工姓名及其在大陆的旅行计画,史密斯不仅未向上级报告或停止其线民工作,反而安排陈在洛杉矶一家旅馆和其中一名特工见面并致歉。
检方还说,陈文英承认,因为前中共国家主席杨尚昆“喜欢她”,大陆政府至少付给她+万美元。这是此案首次透露被告的作案动因。

陈文英被捕前承认,自一九八二年起担任FBI线民后,她至少+五次未经批准到大陆等地旅行,与中共官员有过两千一百多次接触,并对FBI和中共隐瞒其两面谍身分。FBI在一九九一年就知道陈在为大陆做事,曾召集史密斯和FBI旧金山主管讨论陈案。

在劳伦斯利佛摩国家核子实验室负责保安工作的FBI特工克利夫兰是陈文英另一个情人。一九八□年代,克利夫兰和另一名特工负责调查大陆间谍在美国窃取中子弹科技机密案,这项调查代号“捕虎陷阱”。陈文英向中共当局透露克利夫兰身分,后又向他道歉。捕虎陷阱调查没有导致任何人被捕,但最后导致洛萨拉摩斯国家实验室科学家李文和被控。

FBI表示,陈文英承认向中共情报机构透露克利夫兰等两名特工身分及在大陆的旅行计画,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严重损害,而且可能危及两名特工人身安全,“FBI必须重新评估其全部行动及情报分析”,以便确定由于陈文英对中共泄密,FBI哪些调查受到阻挠或破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