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名北韩高官科学精英成功出逃

发表:2003-04-22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熊嘉琪4月21日报导) 根据周末出版的《澳大利亚人报》在星期六的报导,在过去六个月当中,有多达二十名北韩的高级官员和军事、科学领域的精英,透过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协助,成功逃离北韩。

*鼬鼠行动*

这些叛逃人士当中还包括有‘北韩核计划之父’之称的孔元和。据报导,这些北韩人士是先逃到中国,再经由当地各国使馆的暗中协助,前往其他国家。《澳大利亚人报》指出,这个以[鼬鼠行动]为代号、目的在于护送那些已经抵达中国的北韩高级官员抵达其他国家的计划,主要是透过瑙鲁共和国驻北京使馆的居中协助。除了瑙鲁之外,还有十一个国家参与这项行动,其中包括美国、新西兰、瓦努阿图、泰国、菲律宾、西班牙、以及一些南太平洋岛国。根据《澳大利亚周末报》的报导,[鼬鼠行动]从去年十月就开始进行,目前计划已经中止。

*多国合作*

瑙鲁共和国是在巴厘岛爆炸案的隔天,也就是十月十二日,同意加入这个行动组织。当时是由美国律师加涅写信给瑙鲁总统哈里斯,传达美国官方希望瑙鲁加入的信息。条件是,美国将建议[打击清洗黑钱财务行动特别组织],把瑙鲁从不合作国家名单中排除,瑙鲁可因此脱离经济制裁。 据报导,参与这项计划的其他国家均同意提供使领馆的保护,给那些逃离北韩抵达中国的北韩高官。有一些国家也同意充当这些北韩人士在离开中国之后的转运点,他们可在这些国家境内停留长达三十天。

近年来许多北韩人是透过教会团体、国际援助机构、以及一些外交机构的协助,成功逃离北韩,前往美国或其他西方国家。例如有‘北韩核计划之父’之称的科学家孔元和,在去年底透过西班牙官方的协助,成功逃离北韩。他向美国情报单位提供了许多前所未见的北韩核计划的重要信息,特别是北韩声称已经重新启动的那座位于宁边的核反应堆。《澳大利亚人报》在报导中引述了一些可靠文件以及针对一些在华盛顿、太平洋岛国、以及东北亚地区重要人士的访问,揭露了这项多国合作的[鼬鼠行动]。但是该报导指出,澳大利亚并没有参与其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