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斯将与陈文英同日过堂

发表:2003-04-23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莫查克(Thom Mrosek)21 日宣布,陈文英的同案被告、她在联邦调查局的前上司史密斯(James Smith)已经表示放弃初审听证(preliminary hearing)程序,洛杉矶联邦法院裁定,史密斯将与陈文英一起,于 5 月 12 日过堂(arraignment),并由过堂法官指定两被告的审理法官。

 史密斯于 9 日在他位于洛杉矶西湖村的家中被捕,并被控以“由于疏忽而允许陈文英获得涉及国防机密的文件”的罪名。但史密斯于同日以 25 万元交保候审。史密斯原定于 5 月 5 日过堂,但在他同意放弃初审听证权后,法官裁定他与陈文英于12日同一天过堂。

 联邦法院的审理程序与加州高等法院的程序有所不同。加州高等法院程序规定,被告被提起诉讼后,先要在法院过堂,其内容仅问被告是否认罪。如被告认罪,则定下一次开庭判刑时间。如不认罪,则要展开司法程序,先经初审听证,再由法官或陪审团审理。律师邓洪表示,联邦法院的初审听证程序,是在过堂之前由检方向法官陈述案情及起诉的理由。一般法官在初审听证后,90 %以上的案件都认为案情成立,因此,多数被告会选择放弃初审听证权以节省时间。

 陈文英被控罪名为非法获取涉及美国国防机密的联调局文件,以达提供给外国的目的。但法官在 9 日拒绝同意她交保。在 15 日的交保听证会上,法官肯顿再次否决陈文英辩护律师的动议,不同意她交保。虽然陈文英与史密斯被控罪名不同,但如被定罪,两人均可被判十年监禁。

 一般司法程序,嫌犯被捕后,立即会由检方对嫌犯提出起诉书(indictment)。陈文英和史密斯被捕后,仅由联调局对他们提出指控,但检方并未向他们提出正式诉状。莫查克表示,检方将在 5月 9 日前向两被告提出正式起诉书。据估计,起诉书可能由联邦大陪审团提出。按规定,检方的正式起诉书必须在一个月内提出。5 月 9 日为最后期限。但检方也可能在此之前对他们正式起诉。

 史密斯被控的疏忽罪涉及 1997 年 6 月 12 日联调局的一份标明“机密”的文件。这份文件的影印件后来在陈文英家被联调局搜到。联调局认为,这份文件涉及国防机密。联调局的文件谈到华裔科学家李彼德(Peter Lee)被控到中国大陆访问期间,向大陆方面提供美国核武机密情报。李彼德于 1997 年被判有罪。但文件未说明陈文英从史密斯处得到的机密情报,是否与李彼德案有关。


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