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迈出了夺取国家主席的第一步

作者:姜平 发表:2003-04-25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以为卫生部长张文康和北京市长孟学农的撤职是因为SARS,其实这只不过是江泽民迈出了向胡锦涛夺取国家主席的第一步。

中共已经撤销卫生部长张文康和北京市长孟学农的党内职务,还有孟学农的北京市长职务,但张文康依然是卫生部长。

显然,他们的问题轻重有别,但重的轻判这一动作就已经泄露出这两高官削职是江泽民的黑腿在搅浑水,而不是江胡之间的什么妥协。如果是妥协,那么两个同时都要离职,为什么到现在张文康依然是卫生部长?还以卫生部长的身份参加会议和接见记者?

不要小看“卫生部长”,这个位置对江泽民非常重要,尤其在当前,SARS猖獗之时,江要想重新夺回国家主席之职,没有卫生部门的配合这个愿望很难实现。

贾庆林又当了一回枪

高层消息说,因为江泽民是九常委的太上皇,所以决定卫生部部长必须下台的动作没做之前要汇报给军委主席江泽民,征求他的意见,江授意贾庆林要把表态支持胡锦涛的北京市长拖下台,贾庆林立即通知了北京市委书记刘祺,让他心里有数。

在政治局会议上温家宝提出“谁没有负到责任谁下台”,并且随后由吴仪批评了卫生部,但就在政治局领导达成一致意见认为卫生部部长必须下台的同时,一直坐立不安的贾庆林突然以“谦虚”的口吻批评了北京市,使会议气氛急转直下。在座的人没有一个糊涂的,都知道一肚子脓水的贾庆林什么也干不了,就有一个特点:忠实执行江泽民指示,让打谁马上举拳头、让咬谁马上龇牙。这番话没人教、他决想不到那儿去,他的智商也达到不了这种程度。

不过贾的两儿子贾建国、贾卫国智商还可以,昨天就携妻儿乘国航班机离开北京前往悉尼逃避SARS去了。贾建国一家是澳洲公民,贾卫国是航天部二院科技人员。

满身是虱子的贾庆林以刚刚卸任的北京领导的高姿态,以“自我批评”的形式发言,要孟学农下台,给江泽民去了好大一块心病。

江泽民安插陈至立管卫生口的原因

虽然张文康依然是卫生部长,但因为反对呼声太高,这个位置他不会坐得太热乎,正因为此,前几天,曾庆红在常委会上转达了江泽民的意见,要求中央授权“巡回大使”陈至立协助负责全国的萨斯疫情监测和防治工作。陈至立把教育界搞得一塌糊涂,现在生死攸关之时,又要帮助江泽民利用SARS疫情作文章夺权,吓得大多数常委赶紧否决了这一动议,怕给中国造成更大的祸害。

江泽民现在正在利用海外媒体为推卸SARS责任和夺胡锦涛权、撤温家宝职做准备。几天前就已经在海外嫡亲网出文章造舆论了,江氏御用文人写文章说:“萨斯病毒虽然早在去年十一月就出现了第一例,但迅速扩散毕竟是这两三个月的事,所以要负直接责任的确实是胡温二人。”意思是说和江泽民没有关系。

但是文章又说:“但为什么胡温两人在整个事件中显得力不从心呢?那就要追究到目前正在那里垂帘听政的江泽民了,地方诸侯和部委领导中目前大多仍然是江系人马,在关键时候他们仍然是看江泽民脸色办事的,这样就解释了,为什么在如此重大事件上,胡锦涛身不由己的表现。”

这段话是说江泽民权力太大,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胡锦涛调动不了兵马,这岂不是说SARS的蔓延和江泽民有直接关系吗?

文章坦白说:“如果萨斯在国内进一步扩大传染区域和人数,在国内造成恐慌和局部动乱的情况下,江泽民极有可能宣布戒严,迫使胡锦涛温家宝下台,从而由亲信曾庆红顶上,甚而至于不排除他自己老当益壮,重操旧业!”

江泽民急需国家主席这顶帽子

江想不想当国家主席,想,连作梦都想,但现在的想和过去不一样,现在他必须不惜一切把这顶帽子夺回来,不是要解救人民于大瘟疫之中,而是要解救自己于海外的诉讼大案。

2002年10月22日,在芝加哥就收到了芝加哥联邦法庭诉状,江被多国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罪等告到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区联邦法院。

今年,这个案子在按步就班地进行,江泽民惊恐万状,以中国政府的名义运用外交途径向美国和其它国家透露“江泽民愿意付一切代价阻止此案成立”,要求美国动用“元首豁免”条款中止此案。可是江只剩个军委主席的头衔,不是“元首”怎么要豁免?据说这一要求被美国政府看做是昏了头说胡话而置之不理。

现在江泽民紧张到了什么程度呢?据一位中国大使馆的官员私下透露,国际有关起诉江的报道和法庭开庭的资料,大使馆被要求“立即”报送北京,江泽民和中共政治局常委们需要马上“阅读”。

江泽民要利用曾庆红扫清自己当国家主席的障碍

中国不是江氏作坊,如果江泽民随便想让谁当国家主席就让谁当国家主席,那就好解决了,他就自己当了。他也就不用拿出小本子对武汉人大代表说自己“最怕毛主席”的故事了,他必须用阴谋,就象十六大利用张万年达到自己的目的一样。

江泽民利用曾庆红一捧就不知天高地厚的弱点,放风说让胡锦涛下台,把曾庆红扶正,其实是要拿曾庆红当杆冲锋枪,扫清自己当国家主席的障碍。曾庆红这几个月跳得真欢,专和胡锦涛作对,人太欢喜时就是迷糊过去了、不省人事了。明眼人谁都知道,十六大要不是胡锦涛提名曾庆红当政治局常委,他至今还戴着“候补”政治局委员的帽子在旮旯里猫着呢。曾庆红应该从人大选举的得票率中知道好歹,老老实实地帮助胡锦涛把国家治理好,而不是跟着江泽民制造分裂、祸国殃民。

他跳得再高,江泽民也不会让他当国家主席的。曾庆红应该明白,如果江泽民对他真有这份心,为什么十六大时提他名的是胡锦涛呢?象曾庆红这么聪明的人不会成为张万年第二吧?

世卫组织说,萨斯在国内会进一步扩大传染区域和人数。那么一定会在国内造成恐慌的。江氏御用文人散布消息说,江泽民不排除他自己老当益壮,重操旧业!

实际上,江泽民已经迈出了夺取国家主席的第一步。

(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