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入侵后,上海怎样了?

发表:2003-04-27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上海政府各项防SARS措施公布后,当地旅游业受到严重打击,外滩、东方明珠观光塔、城隍庙等名闻中外的上海景点,游客更锐减至一两成,餐厅、酒店、计程车等服务行业失去大量客源,不少服务业人士纷纷表示,生意惨淡程度数十年不遇。

昨天在外滩,出来逛的本地人似乎比游客还多,中学教师丁先生和女朋友一起戴着口罩,本想趁天气好出街晒晒太阳放松一下,可是看到南京路、外滩的冷清情况,多日来因为SARS而郁闷的心情如今更增添了些许无奈。他约略估计了一下说,昨日虽然是周末,但是人流只有以前的三成。

无奈的丁先生决定不逛回家了,可是站在他旁边的徐师傅还在努力吆喝着“拍照吧,十五元四张”。五十二岁的徐师傅在外滩为游客拍了十多年照片,他说以前就算下雨天也比现在好生意,SARS没到上海之前,要他拍照还得排队,每天至少照六百多张照片,但现在连两百张都达不到。他说,在上海生活几十年,还没见过外滩像现在一样,冷清得可怕。

自周四开始,上海全部旅行社无限期停止接、出团,各旅行社处于半停业状态,不过记者昨天在东方明珠观光塔上仍遇到一个旅游团。导游小刘说,上海现在可能他这个导游还在工作,因为当规定出台时,该团正在往上海的路上,所以没有取消。小刘虽然挺雀跃有多日假期,但还是忧虑收入将无限期减少。

昨天所有登上东方明珠塔的游客必须逐一接受量体温,这项措施并没拖延游客时间,因为游客量不及往日三成,往日要排队两小时才能上塔,但昨天无须排队。顶层的保安毛骅,无聊地坐在一边与服务员拉家常。他说,整座塔本来每日要接待一万多人,但最近每天顶多几千人。

没有了游客,本地人又怕SARS,上海最出名的酒吧区“新天地”也黯淡无光。前晚整个“新天地”几乎没有酒吧能有三成入座率。区内著名的“上海东魅”,两百多个座位只坐了两成不到的客人,潘姓服务小姐告诉记者,以前迟点来都找不到座位。而离“上海东魅”不远的“ARK”,虽然有“拉阔”乐队落力表演,但两层楼共两百多个座位,也就十个顾客左右。

上海市民害怕SARS的程度,可从当晚香港太阳报记者的借火点烟事情看出,借火者不仅离开记者两步远,而且只愿意让记者用他的香菸点驳火,甚至不准记者用手触及他的香菸。

大家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