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领袖在北京指责中共隐瞒疫情无法容忍

发表:2003-04-30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二十九日专电 四月中旬率参议员访问团访问北京的美国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佛利斯特,返回华府后表示,他在北京访问时曾忍不住指责中国大陆官员,“你们隐瞒SARS疫情的行为令人无法容忍”。

  在参院中唯一医生出身的佛利斯特,在出发前就已从新闻报导中获悉北京当局在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爆发后,没有开诚布公地公布疫情,导致病毒扩散蔓延。他对病毒甚至可能已传染到美国表示非常关切。佛利斯特今天在参议院举行的SARS听证会上表示,他抵达北京后,发觉事态果然相当严重,因此曾对拜访的中国官员提出严肃的警告。

  佛利斯特在听证会上说,他以一个对传染病特别关切的医生身份和美国政界人士的角色,非常直接了当地警告北京官员,“你们这种(隐瞒疫情)做法是令人无法容忍的”。

  佛利斯特说,他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那里获得了正面的回应。胡锦涛承认问题的严重性,并以“灾难”形容SARS疫情,称“这不仅是中国的灾难,同时也可能会是全世界的灾难”。佛利斯特说:“他们以前从来没有这样说过”。

  这位选自田纳西州的参议员说,中国大陆的卫生官员目前已在积极提供关于SARS病情的正确报告,“不过他们做的还不够,他们还可以再多做一些,美国卫生官员还需要更多的资讯。我们没有得到病人接触传染源的日期,我们也没有得到病发的日期”。

  佛利斯特说,他曾要求中国大陆卫生官员再多提供一些重要资讯,但中国官员回应说,他们没有基础设施来整理这样的资讯,也没有人在收集这方面的资料,同时即使整理出来,也没有人负责阅读研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