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的“灵性”

发表:2003-05-01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医学最大的缺陷是实证科学带来的把注意力集中在肉眼可见和仪器可见的所谓“病灶”一个点,本来就局限,又越分越细,越远离疾病的真正机理。

其实人们忽视了一个极其浅显的事实,就是所有疾病都存在一个共性:就是无论何种病,严重到一定程度就使人难受,让人痛苦。

那么不妨把疾病称为使人产生痛苦的一种东西,这个说法可能会使人觉得太平淡无奇,因为这是一个小学生都明白的事实,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我却认为这是因为人对“病”这个词以及它所携带的信息(内涵)形成的一种观念。人在绝大多数疾病面前太无能为力和消极应付而公认痛苦只是疾病表现出来的一个结果。

而正是这种错误观念阻碍着人们对疾病的真正认识。这种表面的因果关系把人们错误地导向注重于用实证科学的办法找病灶:细菌、病毒、增生、坏死等等,而忽略了关注疾病使人痛苦这一通俗而又深刻的现象,并从中发现真知。因为那种把病因归结为某种病原的理论永远也解释不了不同的人对同一种病原产生的反应存在非常大的差异,即所谓的“个体差异”。具体地讲就是,比如某种细菌感染一群人,其中有人发病,有人就不发病;同样遗传了某种所谓“缺陷基因”的后代,同样有人得病,有人不得。

既然这种因果关系行不通,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来认识这个问题:既然疾病是让人产生痛苦的一种东西,那么让人痛苦就是疾病的目的,就是说疾病就是为了让人痛苦,从这个意义上讲病本质上就是一种有灵性的东西,是灵体。而这种灵体其灵性(生命性)就是疾病的各种表现形式中蕴涵的共性,它决定了无论病的表现多么千变万化,最终都达到共性的目的:让人痛苦。

病的灵性可以很容易地解释人在发病上存在的个体差异,就是它决定了那些人得病,那些人不得。它可以有选择地根据它的“好恶”制造痛苦的对象,它决定让谁痛苦病就在谁的体内以某种方式表现出来。

病的灵性真正代表了疾病的更深层本质特性,它就应该存在于我们现有空间之外的深层空间。而现代实证医学的认识局限在现有空间,所以不可能认识到。中国古代的医学常把病归结为“气脉不通”,特异功能认为疾病在另外空间的本质表现是“黑气”。这两种认识比现代医学更接近真象,但还不足以揭示出疾病的灵体性。

法轮大法真真切切地讲出了病的本质,就是存在于另外空间的“业力”,它是产生“黑气”、“气脉不通”以及西医所认识的各种病的根本原因。李洪志老师在《在美国讲法》中说:“那个业是什么东西?在另外空间里存在的那个业它的微粒越小,也就是那个颗粒越小,它的力量越大。如果它要渗透到我们这个空间中来的时候,它就是微生物,最微观的病毒,那你说那个病它是偶然的吗?用现在的医学、现在的科学去认识它就认识不了,只能认识到现有的用分子组成的最大的一层粒子所构成的这层表面的空间中所表现出来的一种现象,它就认为有病了,长瘤子了,哪块地方发炎了,如何如何。”从中可以领悟到,“业”的颗粒存在生命性,同时它也存在整体生命性。它有时间和空间的选择性来决定让谁痛苦及何时痛苦。

那么“业力”为什么这么“残酷”,要让人痛苦哪?李洪志老师在《转法轮》中说:“因为人在以前做过坏事而产生的业力才造成有病或者磨难……”。人由于自己以前做过坏事给别人造成了痛苦,就会积累业力,那么业力反过来让做坏事的人承受痛苦作为偿还。这是宇宙法理对生命公正准确的平衡。

人干的坏事有大有小,种类不同,欠下的业力也多少、形象各异,这就决定了他承受何种病和多大痛苦。这也就是疾病的发生存在个体差异的本质原因所在。


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