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非典语录(多图)

作者:老放/网友推荐 发表:2003-05-05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以擅侃大山闻名全国的北京人本色不改,无数笑话、幽默通过手机短信、网站论坛、电子邮件甚至报刊媒体,遍地开花,不胫而走。这些笑话幽默是“哈哈镜”,用变形夸张的方式,集中地折射出世纪瘟疫笼罩之下北京人的社情绪,也权充安慰自己、宣泄恐惧无助心理、人际交流的手段。正如有人说的:没有对付萨斯的特效药,只好用笑话来当“代用疫苗”。

  ◎病毒传得挺快,心情变得很怪,担心你被染坏,劝你不要太帅,说话三米以外,人多场合闪快,出门口罩要戴,睡觉被子严盖,心情保持愉快,少接吻多吃菜。

  ◎北京“多”:喝中药比喝早茶的多;发热隔离的比发牢骚的多;听见咳嗽喷嚏出冷汗比碰到拦路打劫打哆嗦的多;带口罩的比带胸罩的多。

  ◎非典的几种死法:戴口罩闷死;喝中药毒死;同事染病被吓死;出差疫区回家亲朋躲避郁闷而死;被误诊瞎治治死;散布流言被死;公共场合打喷嚏被扁死。



SARS NO KISS

  ◎预防非典药方:取大蒜一头大葱一根臭豆腐两块,将大蒜大葱捣碎,与臭豆腐搅成糊状,一半内服一半敷双颊,为自己制造出个方圆十平方米的隔离区。

  ◎最新消息:非典型肺炎主要传播途是流通的货币,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请整理好您全部现有现金用塑料袋密封,我将上门回收,并收取少量费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成果表明:此次SARS病毒在距地面60公分以上为活动区,60公分以下不能存活。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提醒公民外出尽量爬行!

  ◎朋友,想度假吗?请迅速拨打120免费电话,赢得医院七天包食宿超值游!现在拨打还赠口罩、消毒套服、救护车接送等,前十名还可享受免费隔离待遇!

  ◎理论篇:

  非典的“三个代表”:

  代表特种病毒的发展要求;
  代表恐怖文化的前进方向;
  代表最广大野生动物的根本利益。



非典” 是三个代表的光辉“典”范!

  ◎疫情篇:

  广东流行非典了,北京也被感染了。
  政府不再严管了,媒体也敢呐喊了。
  患者已经不少了,医院也都住满了。
  医护人员辛苦了,前线冲锋冒险了。
  群众吓得没胆了,戴着口罩捂脸了。
  国际组织监管了,控制日子不远了。
  三副中药熬好了,身体必须锻炼了。



预防SARS 身体必须锻炼了

  ◎歌词篇:

  起来,不愿被感染的人们,把我们的金钱铸成我们抗非典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大的吼声:封门、封楼、封城!(义勇兵进行曲)

  ◎诗词篇:

  《沁园春·非典》

  首都北京,千里病风,万里毒飘,望长城内外,人心惶惶,京城上下,顿失嚣嚣,吃板蓝根,服维生素,欲与萨斯试比高,无宁日,看口罩手套,分外畅销。
  中央如此烦恼,引若干官员竞折腰。惜卫生部长,数据略少;学农书记,工作不好。四代核心,主席锦涛,只愿防疫能见效。俱晚矣!数传染病例,还要上飘!

  《虞美人》

  萨斯病毒何时了,患者知多少,小楼昨天又被封,京城不堪回首月明中,粮油蛋菜应犹在,只是不好买。问君还有几多愁,当成疑似病例被扣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