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拒撤香港旅游警告

发表:2003-05-07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就撤销对香港的旅游限制定下三个准则,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长杨永强承认,香港至今只符合其中一项。杨永强表示,虽然香港暂时只做到没有再输出个案,但相信可与世卫商讨可以接受的新增个案的水平。他说,将于下星期再与世卫举行视像会议,并会提供更多资料,希望世卫因应香港的情况修订上述准则,撤销对香港的旅游警告。

明报报导说,世界卫生组织开出三项撤销香港旅游警告的条件,包括:连续三日新增个案五宗或以下及住院人数少于六十人、香港不可输出个案、每宗新个案能找出传播途径及再无未与病人或其家属接触的新个案。虽然卫生福利及食物局长杨永强承认香港只做到第二项,但世卫传染病科行政总监海曼医生(Dr.DavidHeymann)说,按香港现时情况,估计数周后即可符合条件而获撤销旅游警告。

海曼说,对于香港有大批病人在医院治疗,下周会再讨论是否调整数字。他称赞香港控制SARS出色,至于大陆爆发情况,他强调不会影响香港撤销旅游警告,世卫会独立处理。而世卫太平洋地区发言人科丁尼接受无线电视台访问时说,若十分可撤销旅游警告,“香港已经有六、七分”。

香港卫福局长杨永强、卫生署长陈冯富珍及卫福局研究处主管罗思伟,六日与身在瑞士日内瓦的海曼医生举行视像会议。杨永强会后说,世卫提出上述三项撤销旅游警告的条件。杨永强说,香港只能达到第二项,即近几星期没有输出个案。而第一项,香港住院SARS病人还有四百九十五人,依然高企;另现时两成感染个案未追踪到传播途径,亦达不到第三项要求。

对于世卫设定每日新增个案五宗或以下,杨指“这是新疫症,世卫也不知怎样才算是有效控制”。他指世卫所定的数字没有具体理据支持,会与世卫讨论可否调整。政府下周会再与世卫举行视像会议。海曼承认,少于五宗个案的标准没有科学根据,只按照现有经验,即连续三日少于五宗新增个案,疫情将会受控。

近日的新个案数目已呈下降趋势,而仍留院接受治疗的个案仍有四百多宗,对于香港何时才能够达到三个准则,杨永强直言:“梗系希望愈早愈好,但系现时仍好难估计。”不过,他强调,香港专家对病毒的表现已经有较多了解,在控制疫情的信心也增强了。

不过,香港立法会医学界别议员劳永乐指出,世卫将条件定于每日新增个案不逾五宗的同时,却又要求留院人数不可超过六十人,以两个潜伏周期二十天来计算,二十日累积个案便会达到一百宗,即使二十天内有三分一人出院,仍然不可能达到住院不超过六十人的要求,依此标准相信长此不去也不能符合目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