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一定带结婚戒指

发表:2003-05-08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戴戒指或项链,都是为了凸现局部的美丽。一直坚持戒指要由心爱的人来送,所以结婚前我的手上不戴任何戒指。

  很多女人都做过年轻浪漫的梦,那就是守着清贫而牢不可破的爱情,任由爱人用铁丝做一个环也好,用可口可乐罐的拉环替代戒指也好,套在自己的手上,书写一生一世的承诺。而实际上,令许多男人不解的是,为什么一走进婚姻,象征爱情的戒指就要以钻石的大小
来衡量爱情的牢靠程度。如烟岁月,如梦爱情,过后只用一个“傻”字一笔带过。

  我喜欢中式婚礼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的仪式,起码我会为此感动。拜天地,是感谢天地为媒,在茫茫人海中让两个人相遇;拜高堂,是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生命,今天才能彼此拥有;夫妻对拜是有了相敬如宾的底线后,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伤害对方。但我也欣赏西式婚礼中交换戒指的一刻,那是最具仪式感的一刻。套在彼此手上的是对爱情的承诺,更是对婚姻的责任。

  我一直不清楚结婚戒指到底应该戴在哪只手的无名指上。我先是戴在左手,戒指是夏天戴上的,到了冬天,热胀冷缩的关系,我发现戒指有些松动。有一次,在收拾外出的行李时手上的戒指不见了,在寻遍所有角落,抖落开行李中每一个对象后,我看见戒指安然躺在一本书中。后来为了确保戒指不会掉,我又把戒指换到了右手。有那么一阵子,我确实为此惶惶过。

  最近我和新近结婚的一位女朋友见面,我们又谈到戒指的话题。女朋友手上没有戴结婚戒指,因为怕丢,她用了很强调的口气说那可是结婚戒指啊!随后又马上说不戴结婚戒指不是更方便吗?

  我只知道负责任的男人一定肯戴上结婚戒指。

  一个26岁的女孩子三次爱上的都是已婚男人,她说,中国男人没有戴结婚戒指的习惯,所以她无从分辨哪个是结了婚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