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间谍"陈文英申辩无罪

发表:2003-05-13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控为重间谍的美籍华人陈文英今天(5月12日)出庭答辩,她在美国洛杉矶的一个联邦法庭上表示自己清白无罪。

美国联邦调查局前特工,陈文英的线人和指称的情夫詹姆斯也表示自己无罪。

法庭说,对上述两人的审判将从7月1日开始,分庭审理。 法新社报道说,这起案子使美国情报机构很难堪。现年49岁的陈文英是华人社区颇具影响力的人物,曾为美国共和党的大选组织募捐活动。

陈文英的律师表示,陈文英是一位忠实的美国公民。还说,陈文英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用来遮掩自身纰漏的"替罪羔羊"

上个星期,陈文英被美国洛杉矶的联邦大陪审团控以非法获取和复印机密文件等5项罪名。如果罪名成立,陈文英可被判入狱长达50年之久。

检控官说,陈文英为中国政府提供机密情报达18年之久;而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在这期间向陈文英提供的宝贵情报支付了高达170万美元的酬金。

陈文英和史密斯在4月9日被拘捕。史密斯获准以25万美元保释,陈文英因被控是双料间谍则不准保释。

5月7日,詹姆斯在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前遭起诉。他被指容许情妇偷取秘密文件交给中国。

在洛杉矶的法庭上,大陪审团决定59岁的史密斯须要接受审讯,他被控告严重疏忽和欺骗等六项控罪,最高刑罚为入狱40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