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志:从“安定团结”到“稳定压倒一切”

发表:2003-05-18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这是共党祖师爷马克思和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里吹奏的魔笛。一百五十五年过去了,它们所许诺的幸福并未降临,不过它们的理论,却被中国共产党缝缝补补,拼凑成一件百衲衣,强自套在身上,尽管并不合身,却能遮掩赤裸裸的事实。

五十多年来,中共就穿着这件破洞百出的衣服,伪装成不同的面貌,既联合又斗争,说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其实只是为了继续维持其政权而已。

团结就是斗争的别称

中共每逢斗争,必然祭出团结安定的大旗以欺敌。毛泽东在1962年中共八届十中全会上,可以一边说:“千万不要忘记阶级和阶级斗争”;一方面却号召团结。据该次全会的公报:“我国人民一直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的周围”。两相比对产生了一个逻辑:如果不同于毛泽东思想,就是不团结,就要竖起阶级斗争的旗号,予以打击。

这类旗号多得数不胜数:“在毛泽东革命路线指引下,‘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沿着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矛泽东思想指引的道路胜利前进”。

毛泽东在〈党内团结的辩证方法〉(毛泽东选集,第五卷,1977年)指出中共应该有两只手:“对犯错误的同志,一只手跟他做斗争,一只手跟他讲团结。斗争的目的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原则,这叫做原则性,这是一只手。另一只手讲团结。团结的目的是给他一条出路,跟他讲妥协,这叫做灵活性。”经过毛泽东亲自说明之后,我们发现:“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魔笛声中,竟然暗藏如此大的灵活性。谁若是一厢情愿,光凭一颗诚信之心,片面地理解“团结”,搞不清楚毛共可以在“联合”、“团结”等字眼上如此上下其手,必然会被整得一塌糊涂!

罗瑞卿与林彪

毛泽东表面上号召团结,强调安定,其实只是利用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安定自己的权力。

林彪看中了这一点,于是提倡个人崇拜,神话毛泽东。他一方面吹捧毛泽东思想,鼓动人民学习毛泽东著作;另一方面自己坐上第二把交椅,联合江青斗倒异己,如罗瑞卿。

他曾有以下恶心的言论:“毛主席活到哪一天,九十岁,一百岁,都是我们党的最高领袖,他的话都是我们的行动准则,谁反对他全党共诛之,全国共讨之。在他身后,如果有谁作赫鲁晓夫那样的秘密报告,一定是野心家,一定是大坏蛋。全党共诛之,全国共讨之。”

毛主席没料到,他碰上的林彪可不是一般人。他对毛愚忠数十年,攀上第二把交椅的宝座,号称“亲密战友和接班人”、“全党全国全军的副统帅”,一贯高举毛泽东思想红旗,情逾父子骨肉,最后竟然铤而走险,向毛开火,可见其团结假象下的波涛汹涌。

批邓

1971年林彪事件后,毛向全党要求:“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开始批林批孔,说是要促进全国的安定团结(人民日报社论,1975年3月21日)。

这句话依然是可听不可信。

毛泽东在1974年秋曾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八年了。现在,以安定为好,全党全军要团结。…还是安定团结为好。”同年中共中央以中发第二十六号文件在党内传达,随后报刊开始掀起了一股搞安定团结的运动。

邓小平却因“三项指示为纲”被批斗,其中一项“安定团结”竟是罪名。1976年〈红旗〉第一期的毛语录出现了但书:“安定团结不是不要阶级斗争,阶级斗争是纲,其余都是目。”此时,毛开始玩弄名词,推翻自己提倡的“安定团结”。

时至今日,我们冷眼回顾,阶级斗争的安定团结根本就是骗人的名词。一手抓着斗争,一手抓着团结,根本是唬弄人的骗局。

团结在领导核心的背后

虽然中共高层私下厮杀的严重,但是表面上绝对一派团结。六四天安门事件后,邓小平十六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说:“任何一个集体领导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核心是毛主席。因为有毛主席做领导,文化大革命就没有把共产党打倒。第二代实际上我是核心,即使发生了两个领导人的变动,都没有影响我们党的领导。”

时至今日,第三代、第四代核心表面上还是一派团结,提出“稳定压倒一切”、“经济发展优先”等口号,私底下却正在台面上下暗自较劲,外人难以察知它们权力争斗的那种棉理藏针的功夫。

然而,一百五十年前,应该联合起来的无产者,竟然在中国被压到最底层,变成盲流、民工。中国共产党现在最担心的,应该是马克思的催眠曲:“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想来,多么令人感到可悲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