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抵俄开始欧亚访问

发表:2003-05-26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已经抵达莫斯科,开始欧亚四国之行,这是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人换班后中国国家主席的首次出。

胡锦涛和夫人以及外交部长李肇星、商务部长吕福源等所乘坐的专机在莫斯科附近的夫诺科沃机场降落时,受到俄罗斯副总理赫里斯坚科的欢迎。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5月26日)设便宴招待胡锦涛一行,周二在克里姆林宫举行正式会谈,伊拉克问题和朝鲜危机将是主要议题。

中俄关系

中国《解放军报》称,胡锦涛访问俄国将使中俄关系“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古昌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说,胡锦涛主席还将访问法国、哈萨克斯坦和蒙古,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第三次会议。

刘古昌表示,胡锦涛主席将在俄罗斯杜马(议会)发表讲演,并出席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建市300周年庆典活动,另外,还将出席价值29亿美元的中俄输油管道合同签字仪式。

这个输油管道把西伯利亚东部安加尔斯克的原油输到中国的大庆,最终运量能达到每天160万桶。

在胡锦涛的10天(5月26日至6月5日)行程中,在俄罗斯的时间最长,也显出中国对俄罗斯的“战略伙伴”和经济关系的重视。

在法国,胡锦涛将出席在法国埃维昂举行的西方八大工业国领袖峰会之外的南北领导人非正式对话,并在多边活动期间与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内的其它国家领导人会晤。

西方记者报道说,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并出席法国八国高峰会的南北领导人非正式会晤,这显示他正走出江泽民的阴影。

胡锦涛一行在北京启程时没有举行欢送仪式,这也是中国首次取消领导人出访送迎仪式。

据报道,胡锦涛和夫人以及随行人员都经过X光、量血压和体温、反复注射胸腺呔,以保证出访代表团中没有一人感染萨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