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胡锦涛会谈重点为石油管道问题

发表:2003-05-27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张弘光莫斯科二十七日专电  胡锦涛二十六日下午一抵达莫斯科,普京就邀胡锦涛到他别墅喝茶吃饭,这是胡锦涛以国家元首出访的第一站,普京一开始即以亲切的非正式见面相迎,希望给胡锦涛良好印象。二十七日上午胡锦涛先向克里姆林宫旁的无名英雄墓致意,随后并前往军队博物馆参观,中午起普京与胡锦涛举行正式会谈。

报道说,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中午开始举行高峰会谈,有关两国在西伯利亚石油管道合作未确定问题。据消息指出,北京把敲定俄罗斯安加尔斯克到中国大庆石油管道作为此次会谈重要目标,此事普京是否会卖面子给新上任的胡锦涛,各方注目。

  此石油管道去年十二月二日普京到北京访问与江泽民签订协议。但是今年元月日本首相小泉在访问莫斯科时,他向普京提出,希望由日本投资,给予俄罗斯优惠贷款五十亿美元,建造安加尔斯克到俄罗斯远东区纳霍德卡港口的石油管道,使原中国大庆线产生变数,令北京辗转不安。

  中国方面希望胡锦涛这次与普京会谈确定此事,由于未来油管通过中国大庆,石油输出价格由中国掌握,而且日本提出优惠贷条件,却让俄罗斯十分心动。

  对于此事中国势在必得,连日透过媒体宣传推动此事,但是熟悉内情人士则持保留态度。由于安加尔斯克石油产量不足以提供两条石油管输出,孰先孰后仍有待普京站在俄罗斯国家利益考量此事。当年俄罗斯想承包中国三峡工程,后来中国考量自己利益,没有顾及俄罗斯利益而将工程交给西方国家,所以俄罗斯会慎重考虑此事。俄罗斯一位权威中国问题专家提出此项看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