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志:中共欠我们一个交代、一个公道

作者:百志 发表:2003-06-05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六四天安门事件,已经十四年了,可是中国共产党不仅没有坦白地向人民认错,还继续骗着我们。我想:中共欠人民一个交代、欠世人一个公道、欠历史一个真相。可是,中共欠的只怕不只一个,从反右、整风、大跃进、文革、六四,到现在江泽民的迫害法轮功,这些帐是怎么还也还不起的。

于是,我想中共起码得认错吧!得忏悔吧!得改过吧!古人说:“知过能改,善莫大焉!”如果一开始犯错,就能承认错误,就能改过,错就不至于大至弥天。人真心认错时,是会痛哭流涕的,而这正是使自己改过向善的最初一念。这时只是觉得,好像是主赦免了我,他要的就是那一个善念。那种感觉无法形容,被赦免,多大的恩典!于是人会在心里发誓,死守善道,无怨无悔。

问题是,共产党人会认错吗?会忏悔吗?从毛泽东、邓小平到江泽民,我们看见的只是一个一条黑路走到底的独裁者,拼死维护权力的掌门人。认错?这不等于是投降吗?投降者不等于是下一个被整的吗?这正是中国内斗宫廷政治的悲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早已是笑话,这一句引蛇出洞的陈腔滥调,整肃异己的政治阳谋,造就死不认错的人。一代又一代地死不认错,于是,认错、忏悔在中国人的心灵里,缺乏神圣的道德光辉,却蒙上了一层遭受整肃的阴霾。这或许就是中共迟迟未能给人民交代的一个原因。

当然,中国人有所谓父债子还的说法,上一代的错误总得要下一代了人去承担,去改过,给世人公道,给人民交代。既然继承了上一代的资源,当然也必须善解政治上的错误。我觉得,承认错误是第一步;改正错误是第二步;将过往之过变成历史的见证,要后代引以为鉴,这个民族以后永远不再犯这样的错误,则是第三、第四步。

以六四为例,人民需要的不是政治平反,而是认错、公道与这个团伙改过从善,重新做人。死者不会白死,生者才能甘心!人民需要的不是死不认错的政客,而是一个合理的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的基本人权及自由。

当然,今年的六四我们不期望中共能干出这么高水准、高格调的事,但是,我们也不能继续姑息养奸。中国得自救,人民得自强,不能期盼政客施舍自由民主,不能寄望他主动还给我们公道,更不能梦想它们会从根本上变好。

公道是人民争取来的、正义是人民捍卫来的,基本生活的幸福是我们开创出来的。最令人佩服的是,法轮功学员并未坐以待毙,他们主动控告迫害者,这是中共建政以来的第一次。他们并未等着别人给公道,而是在争取公道中,以法律制止说谎的独裁者,让历史的真相自然彰显,写下一页动人的历史。

我想,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吧!他们是在帮人们讨回公道、制止罪恶,还原真相呀。虽然被残酷地迫害,却锲而不舍地做着,难怪死不认错的江泽民为之恐慌。

看来,真善忍的确是中国人的希望呀!(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