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赴狱探李祥春遭拒 李称“异常痛苦” 李祥春南京监狱绝食遭虐待 未婚妻呼吁各界紧急营救

发表:2003-06-05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黄毅燕旧金山报导) 美国公民李祥春在大陆南京监狱遭到虐待和强行灌食引起美国政府和民众关注。美国国务院新闻官Brook Summers女士5月30日在接受大纪元特约记者王永采访时说“我们注意到李祥春在5月27日进行绝食,我们将密切关注此事。”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官员6月2日驱车赴南京监狱要求面见李祥春以确保他的安全,遭中方拒绝,美官员仅获悉李祥春在电话中告之“遭到虐待而且被灌食,异常痛苦。”

李祥春未婚妻符泳清及“李祥春之友”6月3日中午,在旧金山中领馆前举行紧急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根据美国驻上海领馆的消息,美国公民、法轮功学员李祥春博士于5月27日开始在南京监狱绝食,抗议他遭到非法的不公正对待 ,自5月31日起,李祥春在南京监狱内部医院被强行灌食。符泳清呼吁美国大众紧急营救李祥春。

符泳清女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她与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官员于美西时间6月3日凌晨通话时,美领馆官员称,得知李祥春5月27日开始绝食抗议后,于当地时间周一(6月2日)开车赴南京监狱要求与李祥春见面以确保他的生命安全与健康状况,但被狱方拒绝。在美领馆官员的一再要求下,南京监狱同意该官员与李祥春通电话,李祥春在电话中表示遭到虐待而且被灌食,异常痛苦。

符泳清表示,她得知消息后,非常担心李祥春的安全,立即打电话给南京监狱,以前曾与她通过话的顺姓管教恶狠狠的说,“不要总来骚扰我们”。为回避问题他又说“他未婚妻的声音不是你这样”。这个顺姓管教曾对符泳清说,“你告诉李祥春要老实一点,跟我们配合。也许我们会考虑关他两年多就放,不然就让他蹲满三年。”符泳清说“实际上自从1月22日他在广州场被抓以来,我从未得到任何机会与他通话。”

符泳清说,李祥春绝食抗议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当局扣押他写给美领馆官员的九十四页材料中的八页”。据美领事馆官员表示,他们终于收到了此前被中方扣押的李祥春写给美领馆官员的94页材料中的8页。李祥春在其中提到“长时间戴手铐”、“被毒打”、并且被强迫长时间看诋毁法轮功的洗脑录像。

李祥春的朋友张雪容博士表示,根据联合国年度人权报告,灌食是中国对待绝食抗议的被关押者的一种惯用迫害手段。绝食者往往被多人强行按住后用很粗很脏的管子捅入食道灌食。过程痛苦异常,很多人因为管子插入呼吸道而导致窒息死亡。在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已证实的720例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案例中,74例死于强迫灌食。美国领事官员此前已向中方表示,中国政府将对李祥春的健康负有完全责任。

张雪容指出,“中共用更加残酷的迫害来对待反对迫害的人士是毫无人性的兽行。”她呼吁美国政府要保护美国公民的生命安全,紧急营救李祥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