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学生勇救溺水小童 观者袖手失去抢救时机

发表:2003-06-05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日,本是孩子的节日,但在温州文成县南田镇却发生了一起不寻常的悲剧:溺水的孩子被救起,却因为过往的车不肯送其去医院,而失去了抢救的最好时机。

  当天中午,南田小学的4名小学生(一名为13岁女孩,其他3名为8岁男孩)约定到村外的水库去游泳。小男孩林林游着游着,就往深水区去了。没多久,其他孩子发现林林不见了,大家吓得连呼“救命”。


  这时,南田中学初二学生刘时毅刚好路过,一头扎到水里救人。不一会,就在水底找到了林林。他把林林弄上岸,马上给他做人工呼吸及一些简单的胸部挤压动作。林林吐出了一些水和食物,人处于半昏迷状态。


  由于地处比较偏僻,刘时毅背起林林就往附近村子跑去。大概跑了半公里路,刘看见一间房子前停着一辆农用三轮车,好说歹说,说动了司机,不料,又跑出司机老婆,拦在车头,硬说不能拉死人。


  正当他失望时,又开来一辆摩托车。开车的男青年看了看林林,说“没救了,不用送了”掉头就走。边上围了不少群众,却一个个爱莫能助的样子。刘时毅只好跑到一户村民家,打电话向派出所求助。


  当天下午两点,警车送林林去医院。但院方告知,因错过抢救时间,林林救不活了。


  采访手记:这场小学生溺水身亡的悲剧原本可以避免。学校放假是为给孩子一个愉快的节日,家长作为监护人应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悲剧发生后,一位初中生挺身而出,却无人再加以援手,活生生地把孩子给耽误了。那些因忌讳而拒绝救人的村民,他们的愚昧和无知是否该受到良心的谴责。



今日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