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暗下黑手 趁胡出国篡位受挫

发表:2003-06-07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最新一期争鸣杂志消息,胡锦涛五月下旬出国外访。江泽民借机通过贾庆林、李长春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提交议案,由曾庆红代行总书记、国家主席职务。但该提议案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都遭到了否决。

据消息人士称,早在去年十一月中旬,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后,江泽民就建议,定一下总书记出国访问,或因健康等情况下,总书记职务由谁代的问题。江属意的人选是曾庆红、吴邦国;但当时无一人接应。李鹏、朱熔基、李瑞环等都说:让新一届政治局集体日后决定吧!李瑞环说:江老太躁急了,还是按过往规则办,这是我个人意见。

但是,事隔五个多月,江泽民还念念不忘此事,这次乘胡锦涛出国访问的机会,又不失时机地打起了他的如意算盘。江泽民借机提出了多项建议,并通过贾庆林、李长春二人,向中央政治局提交了“提议案”。该提议案的内容为: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国外访期间、休假休息期间,宣布曾庆红同志代行总书记职务,主持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工作;曾庆红同志代行国家主席职务;曾庆红同志参加中央军委会议和工作。

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讨论贾、李提议案的会上,罗干翻出了中共十四届政治局第二次会议有过的决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出国访问期间,或因健康状况不能主持工作期间,不设代总书记、代中央军委主席或代行总书记的职务、代行中央军委主席的职务。一九九三年八届人大后,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会议,又一致通过了江泽民同志的建议:在国家主席出国外访、休息休假期,不设代国家主席一职的决议。九七年中共十五届政治局第三次会议,确认了十四届政治局第二次会议的决议。九八年四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又确认了九三年中央政治局第十一 次会议决议的继续。

罗干指出:以上决议符合国情、符合宪制、符合党内外民意,决议没有修改的必要。吴官正立即表态,支持罗干的立场,并提出:请贾庆林、李长春撤回提议案。胡锦涛趁势建议:还是就贾、李提案的可行性表决,然后放到政治局再通过一 下。

于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就贾庆林、李长春的提议案进行表决。在表决时,还出现了一个戏剧性场面。作为提议案人之一的李长春,临阵打了退堂鼓,竟然弃权了。结果:一票(贾庆林)赞成,一 票(李长春) 弃权,七票反对,提议案被否决了。

贾庆林在会上失态,批评李长春玩政治手腕(意指李长春将他出卖了)。而李长舂则称:罗干同志的提示,使我记得是有过决议,经考虑,提案有不妥的地方,云云。

贾、李提议案,在政治局常委会上遭否决后,按胡锦涛的建议,又在中央政治局进行一次表决。结果,再以二十票反对、二票弃权、二票赞成,予以否决。投赞成的二票是贾庆林、贺国强这一对福建任职时期的“死党”、江泽民的心腹;投弃权的二票是黄菊、曾培炎。

据悉,本来黄菊曾和贾庆林还拟议一提案:胡锦涛外访、休假、休息期间,由吴邦国代行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会议;曾庆红代国家主席,参加中央军委会议、工作。后来看到形势不利,便压着未提。但他们的拟议内容,还是在政治局会上被人给捅了出来,并指责他二人在会下搞非正常组织活动。

宋平、汪道涵和谷牧等老人,在上海就江泽民在政治上的连连受挫,对江进行“劝慰”。宋平直言,叫江泽民还是注意休息,军队建设也可以交班,并指出曾庆红、贾庆林、黄菊、李长春这四个人在党内外的基础都差,民望又弱。贾、黄、李在地方上的表现都很差,不宜再宣传。汪道涵更对江说:把贾庆林、黄菊、李长舂提到中央政治局常委,是政治上的失招。谷牧也说了类似的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