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野心太大 遭中共高层多人围攻

发表:2003-06-08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家帮”头号干将曾庆红一贯作风霸道,目中无人,拉帮结伙,曾多次被中共高层批评,但从不改正。五月初,在中央政治局每月例行的民主生活会上曾庆红因为另搞一套,抬高对三个代表的宣传,并与部分常委及贺国强,搞了一份培养准中央党政干部名单,受到了批评─被指责有“政治野心”、“另搞一套”、“搞拉帮结私活动”等。

所谓民主生活会是中共十六大之后,中央政治局决定每月第一个周日召开的,邀请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列席,十五届政治局常委已退休同志也出席。

在五月初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曾庆红、李长春、刘淇受到了严肃批评。曾庆红更成了被批评的靶子,被指有“政治野心”、“另搞一套”、“搞拉帮结私活动”等。

近来,曾庆红在地方考察时,自作主张提出了与中共中央决议不同的提法,说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领导干部内部要解决好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基调、统一意志。曾庆红在中央书记处、中宣部的会上,进而提出了“举纲二手抓”论。他举的“纲”和“旗”就是三个代表思想;二手抓,就是一手抓防治 “非典”,一 手抓经济建设。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明确表示反对。

吴官正、罗干对曾庆红的“高论”提出批评,说:在重要原则问题上,曾庆红擅自修改,在政治上是很不郑重的。政治局未讨论,就在下面宣传,在组织上也是很不严肃的。

曾庆红还多次授意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求是杂志:凡社论、评论员文章,要经党委讨论;拿不准的、有争议的,送李长春同志审核作定论。而政治局的规定是;事关重大的、把握不住的、有争议的,送中央书记处刘云山同志审阅;如有必要,送政治局常委讨论决定。

自“两会”结束以来,曾庆红、贾庆林、黄菊、李长春及贺国强等,就组织地方党委、党组织致函中央政治局,要求中共中央在全党、全军、全国掀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央政治局、政治局常委经讨论后决定:召开政治局会议讨论研究。

四月二十八日,召开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由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时间为半天。会议研究在全党掀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并不赞成在全军、全国都掀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

在中央政治局的民主生活会上,吴官正、罗干指责曾庆红:目中无中央政治局、政治局常委会集体,把个人作为党的理论建设的权威,把个人意志凌驾于中央书记处、中央政治局之上,这是党纪国法难容忍的。尉健行更指责曾庆红说:你的作风霸道、傲气,为什么不反省,不好好地改一改?谁给你的权力?

曾庆红和部分常委,以及中组部长贺国强,还搞了一份所谓培养准中央党政干部的名单,此举受到李瑞环、乔石等老人的强烈反弹。李瑞环明确反对用三个代表思想作提干条件。他说:思想理论混乱,往往从干部队伍、领导干部身上派生出的问题、暴露出的事件中得到反证。李瑞环再一次表态说:以是否全面认真贯彻三个代表思想为提拔、晋升干部的先决条件,是唯心、违反党章和组织人事条例的。李瑞环举例说:某些领导干部,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再到一个地方,业绩都平平,党内外反映很强烈,却被长官意志赞为党性强、政治思想强而进了领导班子(据知,这是指贾庆林、李长春)。这样对同志没帮助,对事业、对国家也是不负责的。

消息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