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公布被强制遣返在日华人的人数

发表:2003-06-08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底,法务省入国管理局公布了去年一年间因违反入管法而遭强制遣返的在日外国人的统计报表。统计报表显示,去年有41935名在日外国人被强制遣返,比前年增加了1171人,其中不法入国者8388人,比前年减少了564人。而在日华人被强制遣返的达9764人,比前年增加了653人,其中特别是因为违反资格外活动而遭强制遣返的中国留学生、就学生呈上升趋势。

  据了解,在去年一年间被强制遣返的41935名在日外国人当中,不法滞在的为31520人,只比前年增加了4.8%,而不法入国则为8388人,比前年略有减少,其中利用乘飞机不法入国的达6201人,依然处于较高水准。其中中国人利用乘飞机不法入国的达1636人,比前年增加231人,是近5年来最高的一年,而乘船不法入国的中国人则为1405人,比前年下降了222人。其中因违反资格外活动而被强制遣返的外国人多达850人,比前年增加了43.1%,其中约8成以上为中国留学生、就学生,这是去年一年间强制遣返外国人中最突出的一点,这表明入管当局与警方联手,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外国人的不法就劳取得了明显的成果。

  另据了解,去年不法滞在的中国人为29676名,比前年增加了2094人,这是最近10年来中国人不法滞在首次出现增长趋势,令人十分担忧。现在中国人留学生的总数为73795人,而从留学生沦为不法滞在4321人,中国人就学生总数为35450人,沦为不法滞在者也有7920人。中国人留学生、就学生总数为109245人,沦为不法滞在的中国人留学生、就学生总数为12241人,也就是说,每100名来日中国留学生、就学生当中,就有近10名已经成为不法滞在者。

  这些不法滞在者在日本从事不法就劳活动,其中东京都最多,共有10962人因不法就劳而遭强制遣返,其次以 玉、神奈川、千叶、茨城、群马、摗ˉ6县为多,而且有陆续从城市向地方扩散的趋势。在不法就劳人员方面,20岁至30岁的占全体的70%,其中女性未满25岁的竟占全体女性的一半以上。而且男性工厂、服务业等行业的从业人员为最多,达5181人,其次是建筑业,有4757人。而女性则以陪酒女等接客服务行业最多,达4845人,其次是工厂、服务等行业的从业人员、女招待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