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沈阳审判杨斌,谢绝境外传媒

发表:2003-06-10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沈阳中级人民法院的消息指出,备受海内外关注的本港上市公司欧亚农业主席杨斌案初定本月 10 日左右(周二)在东北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另有消息称,开审的日期为本月 12 日。当地法院官员对本报称,该案因涉及外交事务,案件实际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直接受理,并要向外交部通报,沈阳中院不过是名义审理而已。据悉,北京方面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同意荷兰和北韩的驻华使馆官员旁听;当局已表明不接受海外媒体的旁听和采访要求。

  外交部介入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名工作人员昨日对本报证实了杨斌案初订周二开审,该工作人员表示,案件虽在沈阳中院审理,但目前除了组成合议庭是由中院负责外,其余大部分准备工作都是由北京负责的,该案的卷宗也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那里。据透露,由于杨斌拥有荷兰籍及北韩新义州“特首”的特殊身分,外交部也参与该案的处理。

  据悉,至昨日为止,北京方面对是否同意荷兰和北韩驻华官员旁听庭审尚未作出最后决定,原因包括杨斌的案情涉及向政府官员行贿等敏感问题。基于同样原因,当局也拒绝海外新闻媒体的采访,内地媒体也将限于官方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等“喉舌”。沈阳中院方面对本报提出的采访查询直截了当表示“不要想了,不同意采访。”

  据透露,法院的起诉书初步指控杨斌涉及的罪名包括向官员行贿、商业诈骗、虚假出资及非法改变土地的用途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