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呼吁联合国营救龚圣亮牧师

发表:2003-06-11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之音消息,总部在纽约的人权组织“国人权”说,被中国当局以强奸罪判处无期徒刑的华南基督教会领袖龚圣亮,因为不服判决,要求改判无罪, 因此在监狱不断遭受酷刑、虐待,现在生命垂危。该教会三十四位教友和龚圣亮的亲属日前发表致联合国和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公开信,呼吁国际社会对此表示关注。

美国之音记者通过长途电话采访了龚圣亮牧师的妹妹龚淑珍。龚淑珍说,5月下旬她得到来自湖北省荆州监狱的可靠消息,消息说她哥哥在监狱里遭到毒打,内脏严重损坏,大小便流血,其中一只耳朵已经失聪。过去半个多月来,龚圣亮一直卧床不起,甚至有几天处于昏迷状态。 提供消息的人士说,“如果你们希望龚先生活着出去的话,必须尽快想办法,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龚淑珍:我哥哥在里面被人打了,打得一只耳朵失去了听力,大小便出血,内脏,胃病加倍服药都没有任何的效果了,他对我们说,如果你们想你的哥哥活着出去就赶紧呼吁,他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有几天的时间了,但是也无人管。

*停止亲属探监 狱内实况不明*

但是湖北省荆州监狱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断然否认了龚圣亮在狱中遭到殴打的说法。荆州监狱的官员说:现在法制社会怎么可以随便打人呢?告诉你没有这个情况,不可能的事。不过这位官员没有否认龚圣亮牧师有病,并声称他情况很好。

荆州监狱的官员说:身体,人怎么可能没病呢?吃五谷杂粮怎么会没病呢?什么人都可能生病。

记者问:那他得到治疗了吗?

荆州监狱的官员说:生活,医疗条件都可以,对他们都可以。

龚圣亮牧师的妹妹龚淑珍说,龚圣亮患有严重胃病。她最后一次去探监是4月14日,那时龚圣亮就在靠服药维持。会见后龚淑珍要求监狱长给她哥哥看病,但是监狱长说,龚圣亮在胡说八道,拒绝给他看病。

龚淑珍说:监狱长没有答应,反而说我哥哥胡说八道。他们说,他不认罪,他在上帝面前是有罪的人,但是在世人面前是无罪的,这一点领导们都很恼火,说他胡说八道。

*要求保外就医重新开审*

从那以后,监狱方面以防止非典为名停止亲属探监直至现在。华南教会海外联系人傅希秋表示,基督教华南教会一批教友和龚圣亮亲属共三十四人,日前为此发表了致联合国、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公开信,呼吁国际社会紧急关注和援救龚圣亮的生命。公开信要求中国政府尽快给龚圣亮提供治疗,以挽救他的生命;要求司法机关依法接受龚圣亮的申诉,重新审理他的案子;鉴于龚圣亮的健康已经严重损害,要求首先应该从人道出发准许其保外就医。傅希秋是前北京市委党校讲师、 中国家庭教会传道人,现在是美国威斯敏德神学院哲学博士候选人。他说,他已经把这些信件和材料转交了有关国际组织、美国国际宗教委员会、美国国会人权委员会和美国国务院,并且已经得到了美国国务院的回复。

*政府宣称宗教自由*

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星期二说,龚圣亮是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华南教会的领袖之一,有数百万信众,主要分布在湖北省。家庭教会拒绝接受中国爱国教会的领导管理,一直处于政府的压迫之下。2001年8月8日,中国政府以邪教等罪名逮捕了龚圣亮和华南教会一批骨干成员,并在年底将龚圣亮和其他两人判处死刑,另外两人判处死缓,其余十一人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中国人权”说,这一中国近年来最大的宗教迫害案在国际上引起极大关注和谴责。在国际压力下,中国政府最终放弃了以邪教罪名审判龚圣亮等人,但却仍然以强奸等罪名判处龚圣亮无期徒刑。

傅希秋说,根据他掌握的华南教会所谓证人为翻供写下的血书,证明这是政府对龚圣亮牧师蓄意栽赃,和对一些教友刑讯逼供的结果。傅希秋说:她们是在受到极端恐惧的刑具折磨的情况下,被迫甚至在昏迷状态按上的手印,承认她们被强奸。

人权组织“中国人权”说,中国司法部门采用酷刑虐待逼迫女教友诬告龚圣亮,其中一位妇女在被逼充当证人过程中甚至被毒打致死。中国公安部门还用劳动教养的处置办法对这些“证人”进行消音,不准她们对外发言。

“中国人权”星期二说,这一案件与中国政府宣称的中国完全有宗教自由,以及加入联合国人权公约所应遵守的规定,不仅不符而且背道而驰。“中国人权”希望中国政府确实言行一致,遵照普世的宗教标准让中国人确实享有宗教自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