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度中国头号笑话

发表:2003-06-12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网6月4日发表一则新闻《权威专家:三峡水库“高峡平湖”水面其实不平》(全文见 http://www.chinanews.com.cn/n/2003-06-04/26/310512.html)。此文堪称2003年度中国头号笑话!何以见得?
文章里有这样一段:

  【长江水利委员会高级工程师廖志丹进一步解释说,三峡水库是典型的河道型水库,其最大特点就是水的“比降”比较大。他解释说,“比降”就是上游水位减去下游水位的差,再除以两点间的距离。比降越大,水位落差越大。“长江三峡两岸都是高山峡谷,这对江水有较大的控制作用,使这一段江水的比降比平原型水库高得多,达到千分之一点九至千分之三左右,因此高峡平湖其实不平。”廖志丹说。】

按照寥志丹设定的水力坡度或者“比降”,则三峡大坝这点与重庆朝天门码头之间(约600KM距离)的水力落差应该是1140米--1800米!什么概念?大坝蓄水135米时,重庆朝天门码头之长江水位就应该在1275米--1935米。MY GOD!重庆人民此时应该身陷一、二千米深的水下世界了!各位,这算不算本年度中国头号笑话?

什么专家学者高级工程师?就这么一帮酒囊饭袋、南郭先生和学术骗子,长江水利委员会能好到哪里去?不祸国殃民那才怪了!

已经蓄水135米了,在重庆朝天门码头实地测量,不就得知到底长江在三峡一带的水利坡度了吗?!到6月3日发现“长江万州段的水位已经比巫山培石的水位高出3米左右”,这时才承认并解释三峡水库“高峡平湖”水面其实不平是不是太迟了些?按照公布的计划,到2009年蓄水达到175米,那时重庆朝天门码头的水位到底有多高,长江水利委员会现在能不能回答?就连工程最基本的前提都没弄清楚,就敢上马兴建三峡工程,这不是贼担包天吗?! 以下内容引自【博讯2003年6月09日消息】王维洛:我是傻瓜是疯子!--关于三峡水库是否有水力坡降的争论:

现在张光斗先生说三峡水库不是平的,三峡水库有水力坡度。张光斗先生是中国水利界的泰斗,应该是个掌握流体力学或者水力学基础的人,他怎么也认为三峡水库有水力坡度?只是张光斗先生没有指出,在三峡水库防洪蓄水至海拔175米时,重庆的水位是多少。张光斗先生是个绝顶聪明的人,他用哲人的方法说,只有当大坝无限高时,水库的水力坡度为零。这句话怎么理解都可以。可以理解为,大坝的高度是有限的,不可能无限高,水库的水力坡度不可能为绝对的零;也可以理解为,当大坝无限高时,一切都将被淹没,那时将是一个寂静的春天,水也不流了,水力坡度为绝对的零!

小资料∶

水力坡度,又称比降(WATER SURFACE SLOPE OR GRADIENT)∶河流水面单位距离的落差,常用百分比、千分比、万分比表示。如河道上A、B两点的距离为100公里,B点的水位比A点高20米,则水力坡度为万分之二(20米除以100公里,即2米除以100,000米。)国外常用另一种表示方法,称每100公里升高20米)。

关于三峡水库的水力坡度目前有四种四种说法

1、水力坡度为零( 三峡工程论证移民组)

2、水力坡度为 万分之零点七( 三峡工程论证泥沙组)

4、水力坡度为 万分之零点六到 万分之零点七(长江水利委员会高级工程师汪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