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黑眼睛:胡温仪“新政”软硬兼施

发表:2003-06-13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的政治是否是胡、温、仪主导的,又如何主导,笔者不得而知,从一些政治事件看来,似乎又与江“旧政”有点区别,就姑且谓之“新政”吧。这“新政”还获得不少掌声呢,但我看到的主要是他们软硬兼施的手段。

一面树蒋彦永为英雄,一面限制蒋言论

北京《三联生活周刊》、《中国妇女报》、《财经时报》等国内媒体纷纷称颂蒋彦永,“其中一家媒体高层表示:吴仪就是要把蒋彦永树立成英雄。”(注1),从这些看出,似乎胡温仪“新政”真要树蒋彦永为英雄,就当它是真的吧,这可说是软的一面。民众不是视蒋彦永为英雄吗,“新政”客们何不就树为英雄赢取掌声呢?江“旧政”只会动粗,结果人人切齿,懂得施软,说明“新政”客们可聪明多了。

但另一方面,蒋彦永在外国的女儿就对记者说,蒋彦永受到言论禁制,并指国内媒体说他行动自由是欺骗。这是“新政”客们硬的一面。也许某天,“新政”客们发现蒋彦永不过是个医生,让其自由言论也不会象异议人士们老要发言,从而放任其言论,这也不能说明“新政”客们不来硬的了,除非他们敢让我们这些喜欢发言的在国内媒体自由发言,敢让“被代表的恐惧”(注2)在国内媒体公开发表。

民间的蒋彦永是个英雄,但“新政”客们手中的蒋彦永不过是他们手中的一个棋子---一个木头玩偶!

一面抓贪官、抗非典,一面禁言论

最近的周正毅案似乎表明“新政”客们要大力反贪,这是能获得掌声的软的一面。但同时又来硬的,严厉压制言论(注3)

再往前一点,“新政”客们在四月中便大力抗“非”,这可说是他们赢得民心的主要“新政”,与江“旧政”表现的截然不同,这是软的一面。但同时期他们又来硬的,重判异议人士。

如何理解“手段”?

为什么施“软”?其一,人性天生是不恶的,天生想害人的是极少的,象江那样的“害人王”是极少数。中共新主政者想成为一个务实的皇帝,做点实事,是自然的事情,或者这是他们的内心世界。其二,他们要继续他们的权力,就必需面对江“旧政”过分粗暴腐化造成的破烂局面,走出江“旧政”,务实,施“软”,可以说是他们的唯一选择。

为什么施“硬”?其一,每个人都为自己着想,这是生命本质。他们是既得利益者,他们要维持他们的权力,这是很自然的。人性天生是不恶,但当他认为恶可以维护自己的权和利时,他就会来恶的硬的。民主自由威慑着他们的专制权力,所以必须来硬的。其二,他们并不真正懂得生命尊严、人权、民主自由,他们并没有戈尔巴乔夫---“自我亲自认识了西方”,“我生活的目的就是消灭对人民实行无法忍受的独裁统治的共产主义。”(注4)---那样的民主头脑,他们习惯性地认为压制言论、压制人权就是对的。所以,他们很自然地施“硬”。

说他们施硬是“手段”,并不是说他们明知“硬”不对而施“硬”,只是说他们头脑中只有专制,只有“硬”,所以施“硬”就是他自然而然的方式、手段了。  

我们这些被代表者怎么办?

我们现在还常可听到这样的言论,说毛泽东发动文革的出发点是好的,所以毛泽东应该原谅。天哪!好一付同情屠夫的奴隶嘴脸!就算代表者认为专制是对的,专制的出发点是好的,也绝不是我们这些被代表者继续被代表命运的理由!从现在起,任何中国的领导,谁不懂得民主人权,谁要民众继续被代表的命运,谁就必须滚蛋!

所以,面对“新政”客们软硬兼施,我们这些被代表者怎么办?现在有了答案:对他们的“软”、务实,欢迎,对他们的“硬”,坚决反抗!
  
从以上分析知道,有人些认为“新政”会带来民主,其实这根本就是一厢情愿,我们透过“新政”“软”的美丽外衣看到了其“硬”的“旧政”的专制本质,他们想延续中共的政权,他们想延续他们自己的权力,软硬兼施将是他们执政之路,“新政”并不新。在这样的政治体制中,民众永远是被他们玩弄于股掌之间可怜的被代表者!

在人性日益觉醒的今天,他们想延长专制寿命,他们想让民众继续被代表,必然是事与愿违!

(2003.6.12 于中国大陆)

----------------------------------------------
注1:2003年6月11日“看中国”文章:“吴仪就是要把蒋彦永树立成英雄”

注2:“被代表的恐惧”:http://www.bignews.org/hongkuan/anti-sgdb.txt
或http://www.epochtimes.com/gb/3/6/2/n322931.htm
http://www.epochtimes.com/gb/3/6/2/n322932.htm
或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articles/3/5/27/43462.html等

注3:2003.6.9《大参考》文章:“为上海拆迁户打官司的律师被指控‘窃取国家机密’”、“中宣部下令禁刊周案‘小道消息’”

注4:《大参考》2002.6.9文章“历史将做出审判:江泽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