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旅游资不抵债接受清盘停业

发表:2003-06-14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熊健香港6月13日报导) 广东省广东控股集团旗下的经营旅游,运输的广东旅游由于经营不善和市场环境转变,出现严重的资不抵债的现象。目前的资产为一亿一千八百万港元而负债高达三亿七千七百万。由于债权人追债,广东控股决定不再注资。而导致债权人入禀法院申请清盘。旗下的六家分店于六月十二号即时停业。属下的专门经营中港两地的过境巴士业务的广旅运输有限公司也停止业务。而卖出的套票立即失效。有着二十二年悠久历史的广东旅游被香港高等法院任命的临时清盘人接管。广东香港旅游的母公司广东控股的董事总经理李文岳六月十二号在记者会上表示广旅再支持下去,对广东控股和香港市民都没有好处因此决定不再注资

一些购买广东旅游运输公司巴士套票以及参加旅行团的人对广东旅游在没有妥善的安排之下而突然 停业表示失望和无奈。有一位女士 说:这样作,对香港人的信心来说会动摇了。一位想搭巴士的人说:打电话没有人接,又没有告示贴在巴士站牌。另外一位旅客说:广东旅游如此悠久历史的公司都会出现这种现象,我感到现在香港的情况使人担惊受怕。

*投资不善拖垮营业*

香港旅游业议会的总干事董耀中在接受记者访问的时候指出无可否认的萨斯非典型疫情这两个多月肆虐香港对香港的旅游业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可是广东旅游在投资方面有亏损才造成今天的局面而不是非典型肺炎疫情造成的。董耀中说:我觉得不可能是这两个月非典型肺炎把这么大的机构拖垮。这个机会是比较小的。

*香港旅游议会伸出援手*

董耀中说香港旅游议会作为业者的自律机构。对那些已经报名参加广旅的旅行团的人做出了妥善的安排。对于一百多名报名参加泰国和广东旅游的旅客,已经设法安排他们按照原来的行程而由香港其他的旅行社按照九成的价格来吸收这些旅客。而旅客根据香港旅游业议会的规定而承担一成的费用。

然而根据规定这并不适用于报名参加香港广东一日游的旅客。因为它并不在赔偿的范围之内。可是董耀中告诉记者说香港其他的旅行社发挥了守望相助,相互扶持的精神而答应吸纳那些报名参加六月十五号父亲节日广东一日游的两百名旅客。这体现了香港旅游界对香港居民的有一定的保障。董耀中说:假如任何旅客参加广东旅游本地游。六月十五号出发的。他们可以联络关键,中旅,美利华,永安,新华,康泰,跟油麻地旅游。这些旅行社已经决定吸收那些参加广东旅游一日游的旅客。他们可以把收条和收据拿到上述的旅行社参加他们出发的本地游,当现金用。

*等候解除内地旅游警告*

可是董耀中指出如果有差额的话,这些旅客必需补充。他说两个多月来萨斯非典型肺炎使得来香港的旅客短少了百分之九十,而使得香港出去的旅客短少了百分之七十。董耀中说,随着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解除了对香港旅游的警告,香港的旅游业有露出了曙光。外地的旅游团又开始前来香港旅游了。但是要恢复到原来的水平还要有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是要看世界卫生组织何时解除对中国大陆包括北京在内的一些地区的旅游警告。董耀中说:最主要是我们国内内地旅客可以马上过来,也容许我们香港旅行社安排去内地旅游。那我们就恢复得很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