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台湾促中国"公开"萨斯疫情

发表:2003-06-15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卫生官员星期日表示,中国的萨斯(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疫情“仍不明朗”,并敦促中国当局“公开”疫情。

台湾疾病管制局周日(6月15日)公布,新增萨斯病例5起,累计病例699起,无新增死亡病例,死亡人数仍维持83人。

台湾疾病管制局局长苏益仁在前往吉隆坡出席在6月17和18日举行的“全球萨斯会议”前,敦促中国政府“公开”疫情。

苏益仁说,中国的疫情“仍不明朗”,而且疫情的防治是全球性的,只要任何一个国家的疫情不明朗,其他与其交往频繁的国家也会受到影响。

他说,他将在“全球萨斯会议”上要求中国当局必须和全球其他国家一样,把萨斯疫情如实“公开”。

台湾政府官员一直指责中国企图隐瞒国内的萨斯疫情,加速了疫情扩散。

鉴于中国和台湾的疫情仍然严峻,中国北京和台湾仍在世界卫生组织的旅游警告名单之中。不过,世界卫生组织已解除了河北、山西、内蒙古以及天津等省市的旅游警告。

另一方面,台湾疾病管制局表示,如果阳明医院在6月16日(星期一)前没有新病例,相信这所医院的集体感染情况得到了控制。

早些时候,台北市第一家爆发院内集体感染的和平医院的疫情已经受到控制,在6月9日恢复门诊服务,昨天,台北的仁济医院也恢复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