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整签发学生签证有关规定

发表:2003-06-16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已发出指示,要求美驻外使领馆加快学生签证申请的审理速度,以使申请留美的外国学生能在I-20或DS-2019上标明的开学日期前抵美。美国国务院在近期颁布的一个备忘录中还进一步说明了何谓符合条件的留学生。根据这个备忘录,合格的留学生应是那些已被美国教育机构录取,有支付教育费用的能力,在美国以外的地方有固定的住址,且有学成后返回原居住地的意向的学生。美国政府近期也重新检讨了其早先制定的有关加强对留学生离美后再入境管理的政策。

众所周知,美国入境管理部门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加强了对签证、特别是学生签证申请的审理工作。其具体措施包括,要求学生签证申请人递交签证申请的时间不得早于开学前90天,或者规定申请人只能在开学前两星期才能拿到签证。

路透社报导指出,在对留美学生离美后再入境的管理方面,美国政府也颁布了旨在记录特定人士进出美国情况的新法令。这里所说的特定人士是指那些来自住有大量穆斯林信徒的国家的男性人士。根据这一新法令,那些已在美国的‘特定’人士,如要去其他国家,必须在离美前去移民局登记。如果未办这一手续,这些‘特定’人士可能就无法返回美国。据悉,曾有一些由于不清楚这一新法令而未办理登记手续的外国学生,在结束了外游旅程准备回美时才发现,他们已因违反了新法令而无法返回美国了。更有甚者,由于此法令刚刚开始实施,所以有关方面即使知道有些学生并不是有意触犯法令,但也不清楚应该如何处理这种只是因爲疏忽而触犯法令的学生的再入境申请。

据世界日报报导,这次美国国务院在其要求加速处理学生签证的指示中,除了要求驻外使领馆接受早于开学前90天递交的申请外,还特别指出,在审理学生签证申请时,不得以政府规定中没有设定的理由拒绝外国学生的签证申请。根据来自美国国务院的消息,申请人SAT或学业成绩的好坏,原居住地是否已有英文学习班,申请人的英语水平或托福考试成绩,申请人所选学校的知名度等,都不是政府设定的可以用来拒绝签证申请的理由。另外,针对那些曾在美国留过学的人,国务院的指示中也有说明,即驻外使领馆不能因爲申请人申请来美攻读的学业层次与其以前在美就读时所学的层次相同就拒绝其签证申请。

至于那些因疏忽而未能在离境前去移民局登记的留美学生,现在也不必担心无法返回美国的问题了。有消息说,美国国务院已于近期做出了政策调整。调整的目的正是在于要使那些因疏忽而违反登记条例的学生,可以顺利返回美国。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